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瑞典斯堪尼亚卡车公司实行每周四天工作制以减少失业

  据瑞典thelocal网站5月18日报道,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造成的人员过剩问题,瑞典卡车制造巨头斯堪尼亚(Scania)公司5月15宣布,将从六月份开始对1.2万瑞典员工实行每周四天工作制。

  根据斯堪尼亚公司与工会达成的协议,每周四天工作制将为期六个月,所有员工的工资将减少10%。公司CEOLeif?stling在一份声明中对该协议表示欢迎,认为在市场需求急剧萎缩的情况下,公司员工愿意牺牲个人利益,是对公司巨大的支持,同时可以避免更多的裁员。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斯堪尼亚公司已经与2000名临时雇员解除了工作合同,同时也对荷兰、法国、德国和其他地区的2000名员工采取了不同形式的工时减少措施。但是,与竞争对手沃尔沃公不同的是,斯堪尼亚公司并没有解雇永久雇员。

  今年第一季度,斯堪尼亚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 28%。目前公司全球范围内共有3.5万员工。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卡车 工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