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李毅中: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后还有以旧换新政策

  8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记者提出的关于是否会延长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期限,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实施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期限是到2009年12月31日,该政策到期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还将继续实施;同时,汽车、摩托车下乡,鼓励农民更新三轮车、更新原来农用汽车的政策是不会变的,还要延续下去。此外,汽车制造业和汽车销售商正在努力增加品种、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这将会大大促进汽车制造业和汽车销售商的生产经营,同时许多更加安全、更加便宜的节能环保汽车以及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

  李毅中对上半年推出的汽车消费政策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中国汽车工业最近几个月发展态势良好,3~7月连续5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都超过了100万辆。在全世界汽车工业箫条的时候,中国汽车工业能够实现两位数增长,根本原因是政府采取了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一条是汽车、摩托车下乡,一条是1.6升排量及以下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这两条政策的出台是政府经过深思熟虑,并且来之不易的。“同时由于我国对汽车需求较大,这些优惠政策促使许多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早一点买。与美国、西欧采取的刺激汽车消费措施相比,我觉得我国实施的这些政策是成功的。”李毅中表示。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
文章关键词: 李毅中 购置税 以旧换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