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红岩压缩天然气重卡将主要出口泰国

        近年来,受环境保护和国际油价上涨压力等多种因素影响,各国政府、汽车企业十分重视开发新能源汽车,而推广应用压缩天然气(CNG)汽车被普遍认为是节能减排、降低交通污染的一条新途径,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日前,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设计开发的天燃气重卡已经通过重庆市验收。

       本次推出的红岩汽车压缩天然气(CNG)重卡主要针对泰国出口市场开发,并兼顾国内市场需求以压缩天然气为燃料。整车优化集成了成熟的发动机、燃气系统等关键总成。其中,整车主要采用上海柴油机公司生产的D6114系列燃气发动机、法士特9JS系列变速器、斯太尔双级减速冲焊桥、新大康T8驾驶室(含方向盘左置和右置型号)等。整车还配置了新开发的车用压缩天然气供应系统。该系统由升气瓶、充气阀等通过高压钢管连接而成,可根据用户需要安装8--12个80或120升的气瓶。为加大发动机冷却能力,整车还采用前宽后窄型车架,并进行了局部改进,使配置换档平顺,保证气瓶的安全和产品的可靠质量。

       早在2007年2月份,上汽依维柯红岩就对首批样车进行了一万公里路试。目前,红岩汽车已经实现了天然气重卡批量生产的目标。

在红岩汽车天燃气重卡验收会上,专家组的专家们在认真听取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天然气重卡的相关技术报告后,认为上汽依维柯红岩公司自主开发的红岩压缩天然气(CNG)重卡汽车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导向,满足国Ⅲ排放标准,采用先进的电控调压器和燃气汽车EMS控制技术,动力性能好,承载能力强,一次充足最大里程达到500公司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达到了国家出口机电产品研发要求、合同资金项目落实规范。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来源:卡车网 作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