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广西计重收费首日重车车流激增 各收费站秩序良好

  从9月1日起,广西二级公路首批15个收费站正式启动计重收费。当日,记者从列入计重收费的车流量较大的二级公路收费站了解到,由于有了之前高速公路计重收费以及二级公路收费试行1个月的宣传,大多数货车司机对“货车过路称重”的收费模式都表示理解与支持,只有少部分司机仍对二级公路计重设备称重结果持有异议。收费部门表示,二级公路的计重设备与高速公路相同,均经过质检部门核准,建议司机驾车过磅时,车速最好平稳保持在5公里/小时以下。

  大多数司机都能接受计重收费

  河池都安下坳收费站设立在贵州通往广西的咽喉要道上,货车车流量较大。1日上午11时许,一辆挂皖牌的5轴货车缓缓驶入收费站,计重显示屏显示:票价92元、重量50.84吨、超载0.84吨。司机对此没有异议,缴费后很快驾车驶离了收费站。

  11时30分许,一辆盖有篷布的大卡车驶入收费站,计重显示屏显示:票价63元、重量34.84吨、超重4.84吨。卡车司机称无法接受这一称重结果,打开车门向收费员咨询道:“在高速路路口称重时,我的车子仅超重2吨多一点,怎么现在以下就超了4吨多了?”对此,收费站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了好几分钟,该司机依然表示不能接受。交清相关费用后,该司机就怒气冲冲地开车离开了现场。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近1个小时后发现,由于对“多拉货,多交钱”已达成共识,大多数司机对计重收费并没有异议,只是对收费站在称重收费时存在的误差有较大异议。

  重车车流激增二级路受损严重

  公路部门统计结果显示,我区普通公路7月份车辆通行费收入比6月份增长了13.27%,与此同时,通过普通公路收费站的大货车数量明显增加,其中6类车增长了26%。增长幅度最大的当数桂林全州收费站,该站7月份通过的6类车比6月份激增了358%!

  大量车流涌向二级公路,导致二级公路受损严重(本报对此曾做过专门报道)。

  “现在,我们在二级公路实行计重收费是保护路权,并遵循多用路、多交钱原则。”公路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据悉,目前,我区二级公路昨起实行计重收费的只有首批15个收费站,今后,我区还将在更多二级公路推行计重收费。

  路政、交警、收费员等全员上岗

  9月1日零时起,为保障计重收费顺利进行,下坳收费站包括收费员、治超员、路政人员和交警等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全部赶到收费站值班。

  据悉,当日,公安部门也派出人员,协助收费站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为了及时解答司机提出的疑问,每个收费站还专门设置了专职咨询人员。

  ■新闻链接

  实施计重收费的首批15个收费站

  我区昨起实施计重收费的首批收费站共有15个,分别为:容县至岑溪一级公路昙容收费站、水任至南宁二级公路下坳收费站、六寨至水任二级公路八步收费站和巴平收费站、天等至那桐二级公路古潭收费站和大新收费站、大新经靖西至那坡二级公路下雷收费站和新圩收费站、鹿寨至平乐二塘二级公路鹿寨收费站和荔江收费站、阳朔至源头二级公路二塘收费站、融安大板至柳州二级公路沙塘收费站、盘县至百色二级公路下塘收费站、田林收费站、隆林收费站。

来源:当代生活 作者:徐顺东
文章关键词: 广西 计重收费 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