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甘肃省柴油供应紧张 物流运价或会上涨

        近期以来,柴油供应在甘肃省内出现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而由于油价的上涨,省内长途运输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2011年11月2日,记者从天奇物流、永盛货运等兰州市物流企业了解到,由于油料价格上涨、资源短缺引发加油难,已使公路运输业的成本普遍有所增加。众多物流企业表示,如果油荒一直持续下去,物流企业将不得不上涨物流运价

        “油价上涨,油料资源紧缺,导致我们的车辆近日在道路上排队等候加油,有时排到了,加油站却没油了,只能再等。”天奇物流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大约从10月20日开始,柴油就开始出现短缺,加油站也随即开始限量销售,二三百元钱的柴油对搞长途运输的大型货车来说远远不够。

        “现在很多物流企业都很想涨价,但目前条件还不成熟。”货运司机李玉虎告诉记者,“正规物流企业一般都与大型公司签订有长期的运输合同,价格在当初都是确定好了的,因此想涨价不太容易,而我就不同,有货主找我运货,只要价格能商量好,我就可以立即为货主运,但运价要比以前高一些”。

        “以前去西安送货,加上路桥费和油费单程大概需要600多元,现在大概需要800多元,运输成本大概上涨了20%左右。”兰州一家物流企业相关人士对记者如是说。柴油荒、限量油使运输车辆在路途上将大量的时间浪费在了加油上,从而延长了车辆的运转周期,如以前运送货物到西安需要一天时间,但现在却需要至少两天时间。采访中,众多物流企业均表示,如果油荒一直持续下去,运输费用上涨就是铁板钉钉的事。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
文章关键词: 柴油 物流运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