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发改委发话 汽车购置税优惠铁定取消

  在推动汽车销量增长上最给力的刺激政策购置税优惠将在明年取消,而1.6L以下排量车型惠民节能补贴政策还将延续下来。日前,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相关负责人发话: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与潜力逐步提升,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肯定会取消。

  2009年,为推动汽车消费,有关部门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按5%征收。从2010年开始,小排量车优惠政策调整为1.6L以下车型(含1.6L)购置税按7.5%征收,并将在12月31日到期。政策实施以来的近两年,带动了小排量车销售猛增,更使得中国超越美国,登上了全球汽车第一市场的宝座。受一系列相关政策利好,1.6L及以下乘用车在10月份销售84.12万辆,环比增长2.17%,同比增长28.15%,所占乘用车比重接近70%。

  此前有消息称,1.6L以下节能车型3000元惠民节能补贴也将在今年底停止发放。不过,12月3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三部委联合公布了第四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17家汽车厂商的66款车型纷纷上榜。传言不攻自破,至少短期内不会取消。至此,一共四批节能推广汽车目录的汽车共计272款。

来源:新快报 作者:
文章关键词: 汽车购置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