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聚焦新能源汽车 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5月举行

  记者获悉,作为亚洲唯一覆盖汽车全产业链的年度行业盛会,第四届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将于2011年5月23--25日在中国海南三亚隆重召开。

  近日,由科技部牵头,多部委共同制定的《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已制订完毕,由工信部等单位共同起草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也即将出台。《规划》指出,一,中国必须在2020年成为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生产大国,二,中国必须选择纯电动汽车作为主流,三,为确保顺利完成以上两个目标,中国政府将拨款1000亿全力支持。

  为响应《规划》中的新指示,也为了更好推广节能减排,第四届中国绿色交通国际峰会暨展览会将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两大板块做深入、细分、专业、切实的探讨。本届大会在沿袭历届大会的经典之上,整合来自整车商的意见,将第四届中国绿色交通峰会分别设置电动汽车锂电池技术专场与节能减排技术升级专场。

  记者从主办方鸿与智会展公司了解到,本届大会将重点讨论“电动汽车与锂电池技术”与“节能减排技术升级”两大主题。其中,电动汽车与锂电池技术专场将以“打破电池技术瓶颈,整合市场及研发战略”为纲领,着重解读最新扶持政策,探讨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化路径,电机与电机控制系统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及商业模式,氢动力系统的关键技术以及超级电容器的前景。而节能减排技术升级专场将以“全面掌握传统汽车节能减排技术,推广普及节能汽车”为纲领,着重探讨针对欧五排放标准的行业水平与技术动态,汽车发动机小排量技术,汽车轻量化以及尾气处理减排技术。

  峰会仍以乘用车与商用车技术研讨为基准,吸引超过200位来自绿色汽车制造商,电池制造商,尖端电驱动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正负极电池材料供应商,电池隔膜供应商和电解液供应商,动力总成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尾气净化处理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动机零部件供应商,检测及认证机构的高层决策者共聚一堂,沟通心得、切磋技术、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据了解,本届大会得到了来自国家能源局与国家“863“项目专家的大力支持,获得了整车厂商的高度重视,来自中国汽车业界四大集团的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将与来自世界领先的整车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雷诺汽车、日产汽车等共同出席此次大会,并与来自中上游产业链的美国A123公司、日本汤浅蓄电池有限公司、德国博世集团、德国大陆集团的高层决策者进行充分的沟通。

  附:

  会议亮点:

  深度剖析我国新能源汽车最新政策导向及产业发展规划

  与超过40家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巨头及30多家行业领先电池厂商共商行业大计

  聚焦最前沿的车载电池电机技术

  掌握整车商与电池企业的新近项目及市场动态

  摸索普及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及切实可行的商业模式

  追踪最新欧五排放政策标准

  深入整车厂商应对欧五的研发策略

  探究节能减排技术的最新动态

  绝好的商务网络助您开拓潜在客户

  一站式纵观汽车全产业链

  会议最新确认演讲嘉宾如下:

  孙逢春 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教授

  Noshin OmarVUB教授

  凌天钧 上汽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监,总工程师

  Jerome Perrin雷诺汽车技术部总经理

  陈平 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詹文章 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Karl-Heinz Kustermann宝马中国车辆技术部副总裁

  邬学斌 北汽福田副总、工程研究院院长

  王钲强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副中心长

  David Reeck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产品工程总监

  张国忠 奇瑞乘用车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

  郑纯麒 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生产二部部长

  詹樟松 长安汽车研究院副院长

  Koji Hirukawa五十铃汽车总工程师

  范家春 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

  详情请登录: https://www.hnzmedia.com/events/cgts-ev2011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李欢欢
文章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绿色交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