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陕西从源头治理沙石超载运输

  仅十几分钟,就有三辆拉砂石料的货车因私改车型、超载运输被运政人员拦截,随后这些车辆被强制恢复车型、卸载。2011年10月13日,在陕西省周至县肖司路口,全省运政、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的砂石料超限超载运输重点区域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主要针对整治难度较大的砂石料超限超载运输“老顽固”,由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汇报当地政府,联合相关部门进行重点整治。

  据悉,此次重点整治区域有5个市的14个县区。陕西省运管局要求各市区要以辖区内砂石料场、重点建设项目和砂石料运输线路为重点开展工作。不属于重点区域的市县也要扎实推进源头治超工作,确保源头治超监管不放松,超限超载不反弹。

   陕西省运管局治超办主任刘卫国介绍说,周至黑河是砂石料集散地之一,仅从周至到西安的拉料车就有千辆之多,大多私自加高车厢,超限超载。为了躲避治超,超限超载车辆常昼伏夜出,顽疾难以清除。在这次整治行动中,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牵头,推行砂石料场政府公示制度,全面推行货物装载源头企业治超保证金制度、货运装载单报送制度,签订合法装载责任书,落实源头装载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同时,建立装载企业、货运企业、货运车辆和驾驶员信誉档案,并不断完善“一超四纠”流程,优化治超网络布局。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白秋薇
文章关键词: 超限 超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