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江苏铜山交通运输局“四个加强”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为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冬季安全,近期,铜山区交通运输局加大管理力度,从领导、措施、监管、检查入手,突出“四个加强”,狠抓安全管理,确保冬季交通安全无事故。

  提高认识,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尤其是各级领导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冬季安全管理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保持对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根据交通运输实际和季节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管理对策,并正确处理好安全目标与进度效益的关系,确保领导精力到位,计划方案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安全预控到位,应急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明确职责,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的行业监管。各负有行业安全管理职责的单位、部门要紧盯各项安全专项整治目标,做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水管所要加强对渡口、乡镇农用自备船舶和辖区水上运输企业、港口码头的安全监管,严防水上交通责任事故的发生。运输管理部门(含汽修所)要按照“三关一监督”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运输(维修)企业、业户的宣传教育和监管力度,切实把好人头关、车头关。公路部门重点抓好对所管养路段的险桥、险段、急弯陡坡、宽路窄桥的安全预防工作,特别搞好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下的公路管理和养护,超前准备好防滑物资,确保管养道路安全畅通。航道部门要针对辖区航道,重点抓好冬季恶劣天气和枯水期航道环境的改善工作,保障航道畅通。

  突出重点,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的各项举措。针对冬季灾害性气候比较集中,对安全影响持续时间长,各单位要把握安全生产的关键,突出抓好防寒保暖、防冻防滑、防风防雾、防火防爆、防盗防煤气中毒为重点的安全管理,采取扎实有效的防范措施,认真做好“五防”工作:防寒保暖、防冻防滑、防风防雾、防火防爆、防盗防煤气中毒。力求做到冬季安全运输系统万无一失。

  持之以恒,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的检查整改。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在系统内开展一次以冬季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具体区分为自查、回头看和督查。各单位在11月份安全生产自查的基础上,再次组织一次冬季安全生产“回头看”,局党委成员将按照职责分工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中国交通执法网站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江苏 铜山 交通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