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莱克石化联合中国重汽开发长换油期发动机油品

  记者从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获悉,日前,泉州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承担的泉州市科技局计划项目“长换油期重负荷发动机油的开发和应用”进行收尾验收。据了解,“长换油期重负荷发动机油的开发和应用”属于节能降耗项目,莱克石化出色地完成整个项目的研发和投产,受到验收小组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2011年12月16日,泉州市科技局验收小组来到莱克石化有限公司,先对莱克公司进行现场考察,然后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最后对该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莱克石化联合中国重汽开发长换油期发动机油品

  验收小组对莱克石化承担的“长换油期重负荷发动机油的开发和应用”项目进行收尾验收

  据了解,本次由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技术研发团队攻坚的“长换油期重负荷发动机油的开发和应用”项目是在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后,为满足该排放标准,并达到增长换油期节约能源的背景下,与中国重汽共同研发的性能满足并超越API CI-4,长换油期的发动机油品。该项目从2008年10月份开始,经过油品的小样配方调制确定,中样调试阶段,于2008年年底在中国重汽生产的带EGR300马力以上的重负荷发动机车辆上进行行车试验考察,通过按行车不同阶段里程数取样送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粘度变化、酸碱值变化、氧化度硝化度变化、元素含量及添加剂元素含量等指标,并于行车试验后对试验发动机进行拆卸观察发动机磨损、烟炱积碳等情况,结果都表明莱克“长换油期重负荷发动机油”不仅能够满足国三发动机润滑要求,而且换油期远远超过预期里程,大大减少润滑油及三清配件的消耗,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项目于2010年12月正式研发成功,并于2011年年初进入投产阶段,正式走向市场并广受客户欢迎。

  在接受采访时,莱克石化技术相关负责人陈春平告诉记者,长换油期重负荷发动机油具有卓越的高温抗氧化性和清净分散性、抗磨性和防锈蚀性,延长换油周期,达到了节约成本和资源的目的。据他介绍,该产品经国家精细石油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相关指标符合国家标准GB11122-2006的要求,并经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发展中心长换油期行车试验,该产品还获得了康明斯CES20078和API CI-4/SL 认证,对节能降耗有积极意义。

  陈春平还表示,近年来,拥有独立润滑油研发机构的莱克石化一直以来秉承“严格、谨慎”的科研态度在石油化工领域中探索节能——环保——油品三者之间的最佳临界点,致力于研究换油周期长、品质优异、尾气排放低的高端车用润滑油和汽车制动液,受到一汽集团、东风商用车、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等国内外著名车企、用户的喜爱。

  “节能降耗、低碳减排是目前国际的一大趋势,莱克能秉持自主创新,加大对节能降耗的科研投入,并推出有益于绿色低碳的生产理念,这在石油化工行业里是难能可贵的。”验收考察工作结束时,与会专家纷纷表示。
来源:综合报道 作者:佚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