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泸州:川南测PM2.5 今年将禁止“黄标车”进入市区

       “今年将禁止‘黄标车’进入市区。”泸州市环保局局长唐杰日前告诉记者,泸州市目前已有一个环保监测站在进行PM2.5的监测工作,明年泸州将全面铺开PM2.5的监测工作。据了解,这是川南首个开测PM2.5的监测站。

  禁止黄标车进市区

  “我们今年的主要工作集中在标志管理、扬尘监管、工业烟囱废气排放管理等方面,将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唐杰表示,现在产生PM2.5的主要来源为扬尘、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为了应对明年全面监测PM2.5,今年泸州将针对产生PM2.5的污染源进行治理。

  针对机动车尾气的治理,“没有绿色标志的车辆不允许进入市区。”唐杰说,泸州将对尾气排放达到国家监测标准的汽车贴上绿色标志,没有标志或是只有黄色标志的车辆将不允许进入市区。

  推行尾气简易检测法

  唐杰表示,泸州现在有五个环境监测点,目前只有一个点在做PM2.5监测,监测数据也只是拿来做比对。“一个点的监测数据只能反映一个区域的情况,不能作为泸州市的空气质量标准。”唐杰说,今年会采购PM2.5监测的相关设备,为明年全面监测PM2.5作准备。

  此外,昨日记者从泸州市环保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减少大气污染,泸州市将在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方面实施新的措施。

  泸州市今年将推行尾气简易检测方法和加快老旧高污染机动车淘汰,开展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并对未达标的高排放车辆采取限行。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PM2.5 黄标车 泸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