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南京机场高速拟春节前实施货车禁行

  2013年1月21日,记者从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获悉,目前,机场高速正在进行扩建改造施工,为确保施工顺利及车辆通行正常,机场高速将酝酿禁行货车和过境客车。据介绍,方案已经提交相关部门,很可能在春节前实施。扩建改造明年结束时,这一管制措施也将同时解除。

  目前,机场高速正在进行扩建改造,道路两侧的所有标志牌和龙门架已经开始拆除,将在中央隔离带设置新的简易标志牌。据了解,机场高速现在24小时双向的车流量为4.2万辆,其中,货车有3000辆,过境客车有500辆。“虽然货车和过境客车的流量不是特别大,但对交通的影响非常大。”

  高速五大队人士介绍说,一辆货车占用的道路资源相当于4辆小车,3000辆货车就相当于1.2万辆小型车辆。此外,一旦发生涉及货车的抛锚事故和车祸,恢复交通需要很长的时间。“大货车抛锚或发生事故后,需要调集大型拖车、吊车来清理,如果车辆有货物,还要先对货物进行驳载。”

  “更为关键的是,春节后,机场高速将进行半幅路面封闭施工。”该人士介绍说,届时部分路段双向只有2车道,每股车道宽度只有3.75米,可一些大型货车本身宽度就达到了3.7米。同时,在路面封闭转换口,大型货车由于很长,变道时很容易引发事故或者阻住通道。该人士说,大客车也和货车差不多,因为车身长、宽,在缩减车道的时候,往往会影响到整个机场高速的通行效率。

  “在半幅路面双向2车道的通行条件下,我们算了下,车流量低于2万比较合理。”该人士说,为此,机场高速正酝酿禁行货车和过境客车。根据目前正在讨论的禁行方案,对于所有货车和过境客车,将实行24小时禁行的措施。部分有特殊运输要求的货车,将发放临时通行证。扩建改造预计明年6月份左右结束,到时这一管制措施也将解除。

  绕行建议

  一旦管制实施后,被禁行的货车和过境客车该如何绕行呢?高速五大队交警介绍说,往返溧水和高淳的车辆,可选择宁杭高速绕行;过境的客车可选择绕越高速或宁杭高速绕行。

  此外,机场高速目前全线限速80公里,施工路段限速60公里,等到半幅路面封闭施工后,限速还将下降,对市民出行影响更大。因此,一旦发现机场高速车多难行,驾车人可选择双龙大道或将军大道绕行。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郭一鹏 王幸福
文章关键词: 机场高速 禁行货车 南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