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南京:酝酿“以旧换新”政策 加快淘汰黄标车

  2013年2月,包括南京在内的全国很多地区再陷“霾伏”,又让大气污染防治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26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及机动车尾气治理现场推进会,谋划应对空气污染良策。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快淘汰黄标车,南京市酝酿与本地车企联合,采取团购的方式,鼓励黄标车车主“以旧换新”。

  据悉,一辆黄标车“排污量”等于28辆国IV绿标车。南京目前还剩下6.5万辆黄标车,今年的淘汰目标是3万辆,剩余3.5万辆将在明年青奥会前全部淘汰,腾出环境容量。我市正酝酿与本地车企洽谈,通过团购优惠的方式,鼓励黄标车车主“以旧换新”。据悉,目前我市还有4万辆助力车,且基本已经使用8年以上,污染物排放浓度是小轿车的10倍,相关部门建议列入淘汰计划。

  “十二五”期末,全市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量要控制在2.3万吨以内。目前全市有重中型汽车7.74万辆,占全市汽车总量的6.5%,但是氮氧化物排放却占汽车排放总量的75%。因此,我市将提高柴油车等新车准入标准,从今年4月1日起,重型汽油车、3.5吨以下柴油车执行国IV标准,并将提前启动实施机动车国V标准的申报工作。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文章关键词: 黄标车 以旧换新 南京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