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汽车“以气代油”或为城市拨雾去霾

  近几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我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一些地区灰霾、酸雨和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频繁发生,这些问题的产生都与车辆尾气排放密切相关,尾气的排放将直接影响群众健康。

  由于天然气汽车尾气中不含铅、苯等致癌物质,基本不含硫化物,各种有毒有害物的排放相对于燃油汽车综合降低约85%左右,因此天然气汽车被公认为“绿色环保汽车”,大力推广天然气汽车是解决城市大气污染的有效措施之一。

  发展天然气汽车,以气代油,可大幅度降低运输燃料成本。如果是一辆普通的汽油车,按照百公里10升油计算,目前,北京92号汽油价格为7.56元/升,每公里的燃料成本为0.75元,是天然气汽车的近一倍。假设一辆出租车每年行驶10万公里,如果改成天然气出租车,每年节省的费用约为3.5万元。

天然气卡车
天然气卡车

  天然气虽然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但是通过一系列安全措施的保障,其安全性能比汽油更好,天然气储气瓶在批量生产中一般都要抽样充分作燃烧、爆炸、坠落、枪击等试验,合格后方能出厂使用。中外发展天然气汽车60年来,从未出现过因天然气爆炸、燃烧而导致车毁人亡的事故,事实证明,压缩天然气汽车是十分安全可靠的。

  据统计,一年来,中国新增加气站446座,总量达到2784座,比上年增加19%,其中LNG加气站占22.8%。天然气汽车新增47.3万辆,总保有量已达到157.7万辆,比上年增长40%,其中LNG汽车超过7.1万辆。天然气汽车用气126亿立方米,产值约470亿元。

  据了解,全国各地都在加快建设天然气汽车的配套设施,目前,北京市燃气集团正在加紧建设天然气加气站,正在配合市发改委、市市政市容委、市规委制定北京市车用天然气加气站站点总体规划,计划建设100座,包括纯加气站和与现有加油站共建的合建站,届时可满足3万辆双燃料汽车加气需求。

  如今在油价不断上扬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下,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渐被认可和青睐。以天然气为代表的燃气汽车几乎成为各地车主心目中“廉价、节能、清洁”的代名词。在各级政府节能减排、优化交通结构等政策推行过程中,天然气汽车“以气代油”也将成为城市拨雾去霾的重要利器。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刘晓凯
文章关键词: 陕汽德龙F3000 天然气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