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佛山:油金大桥禁行1.75吨以上货车

  2013年6月14日起三水油金大桥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载重超过1.75吨的货车行驶。其原因为大桥的一根桥墩存在安全隐患,已邀请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当天三水油金大桥桥头竖起了告示牌,告知过往车辆该桥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1.75吨以上货车通行。“交通管制是从今天早上8点半开始的。”区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亮明说,而何时结束暂时无日期表。

  油金大桥是三水北部一座横跨北江的特大桥,是省道广四线的一部分,沟通三水的大塘和南山镇,也是三水到四会、大旺的重要通道。由于广四线沿线分布着不少水泥厂、采石场,广四线上经常行驶着各种重型货车,给广四线特别是油金大桥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该桥曾因安全隐患经过维修。

  前段时间,油金大桥管理部门发现安全隐患,桥梁中间的一个桥墩上有被船舶撞击的痕迹。“该桥墩的沉台上留下明显的撞击痕迹,五六厘米厚的混凝土被撞掉,钢筋都露了出来。”张亮明说,从撞击痕迹来看,应该是侧面撞上去的,“如果是正面撞击,后果就会很严重。”

  前段时间,北江水位上涨,一艘总载重量为956吨的船舶满载石粉,从清远沿江而下,经过油金大桥上游数公里处时,碰撞到障碍物,导致船舶进水,并致沉没。沉没前,该船经过了油金大桥,并可能与桥墩发生过碰撞。“目前尚不知道存在安全隐患的桥墩是否被那艘沉船撞击。”张亮明说,已经邀请检测单位对桥墩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测。

  油金大桥管理部门表示,检测部门将尽快出炉油金大桥安全检测报告,如果撞击痕迹对大桥不会造成安全影响,将取消交通管制措施,如果存在安全隐患,限行措施或许继续实行,直到隐患被排除。

来源:卡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