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开瑞绿卡成高端酒“洋河蓝色经典”物流配送车

        洋河酒业众所周知,洋河全力打造的高档酒“绵柔型”白酒经典之作——洋河蓝色经典,面市销售增长之迅猛,品牌发展之快速令人叹服。“蓝色风暴”愈刮愈猛,“蓝色魅力”已征服了越来越多的白酒消费者,并已成为竞争激烈的白酒市场中颇受关注的成功营销范例。有媒体认为,“蓝色经典”品牌的雄起,创造了白酒行业单个品牌的销售奇迹。然而,洋河酒业的物流配送方式却很少有人知晓,酒是怎么到您手中的?

  高端酒是如何配送的?

  据了解,洋河高端酒采取由全国某几个大区的仓储中心集中仓储,再向每个仓储中心所管辖的区域进行辐射。从生产地到仓储中心的配送由重卡进行干线物流配送;仓储中心到各管辖区域市场的配送由轻卡或者中卡来配送。例如,湖南、湖北、江西、贵州、云南、四川、重庆一共6省1市的洋河高端酒代理商,大到省级代理、小到县市代理,其酒产品都来自位于长沙市的仓储中心。

  高端酒的价格高昂,一般代理商一次备货都不会太多,即使是跨省配送,也大多数用轻卡来完成配送。并且为减少仓储和物流环节,一些县级代理商的备货,均是从仓储中心直接点对点的进行配送。

  行家一眼看中开瑞绿卡

  湖南小伙儿向青,在洋河酒的物流线上跑了已有6年的时间,兢兢业业,在平凡中创造出了不平凡。在他走过的6省1市中,每一条线路上的路况、特点、配送规律、路上的时间、车速,以及对车辆的使用要求如数家珍。自己也从当年出来打工的司机,变成了现在的车老板。

开瑞绿卡T车主湖南小伙儿向青
开瑞绿卡T车主湖南小伙儿向青

  向青在2013年初卖了手上的江淮轻卡,准备购买新车时,在长沙中南汽车城几乎对每一个中高端品牌的轻卡都进行过认真的考察和筛选。最后在中南汽车城东南角的开瑞绿卡4S店,对这个轻卡新秀“一见钟情”,在他的视线里脱引而出。用向青的话说:“开瑞绿卡的外观是我认为最漂亮的,和其它几个品牌的轻卡有根本上的提升,内饰更为漂亮,一改我对传统轻卡的印象。”

  光好看还不行,关键还得看能不能胜任运用需求。记者从向青那里了解到,配送洋河高端酒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儿。蓝色经典系列的产品价格太高,如果拉一车梦之蓝M9系列的酒,一瓶的售价在4000元左右,装满一车的价值超过300万元。即使是天之蓝,一车的价值也都是好几十万元。不管是贵州高原路况、还是湖北的深山老林路况、还是蜿蜒的蜀道;不管是几百公里还是一千多公里,是绝对不能停车过夜休息的,这么高价值的货物,必须全程不间断行驶把酒安全送到目的地卸下货之后才能休息。这个过程,更不能允许车辆坏在路上,弄得不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与此同时,洋河酒业对货厢的尺寸也有着特殊的要求,使车厢装载量实现最大化。以天之蓝的包装箱为例,要求货厢必须横排能装得下6箱、竖排能装得下10排、高度能装得下7层。

  向青认为,自己最终选择的开瑞绿卡T单排厢式载货车,在动力总成方面,匹配了国内最成熟的动力总成之一,这些总成多少年来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并且针对其它轻卡一些薄弱的部件和设计,在开瑞绿卡上都看到了重点加强和提升,完全能胜任高端酒的配送要求。在货厢尺寸方面,最终也都符合了配送需求。

  用开瑞绿卡半年回本

  截止到2013年6月21日,向青的开瑞绿卡T已经运营了整1个月,行驶了1.1万公里。装满一车约为3吨,每公里单程4.5元的运费,如果一趟中,有多个卸货点,还会有大约500元的燃油补贴。返程时,随机性地配载一些回头货,管点油钱。即使是跨省长途配送,向青也没有请驾驶员,坚持自己亲自开。这1个月,他的毛利润跑出了2.7万元。该车的燃油成本在高速公路、国道、山区道路、市区道路,速度从60公里/小时到90公里/小时之间的综合路况下,全程约为1元/公里。再去掉过路费之后的净利润约为1.5万元。在这个过程中,开瑞绿卡T除了早期出现一些异响之外,没有出现任何大小故障。除了保养和最初解决异响,没有因为故障而去过服务站。开瑞绿卡T的品质得到了向青的认可。

  他说道:“下半年配送业务繁忙的时候,一个月毛收入可以跑到3万多。”我们祝愿这位勤劳的小伙子不断提升运营价值,发家致富;也祝愿开瑞绿卡能伴随着这位年轻人安全、快乐每一天。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开瑞绿卡 高端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新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新能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