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福田欧马可保障联邦快递“准时到达”

  在广东,闫勇的劲松货物运输公司连续三年承担了联邦快递的物流任务,助他成就事业梦想的便是配装康明斯ISF168马力的福田欧马可车辆。

闫勇
闫勇

  联邦快递(FedEx),全球最具规模的快递运输公司,在世界范围内执行“准时送达保证”拥有包括波音654架飞机,和约44000辆专用运输货车,1至2日便可实现货物送达。

  广东联邦快递亚洲转运中心所在,承担着亚太地区30多个国家的国际、国内快递业务,对货运时效的严苛要求,决定了运输货车必须高效可靠;如果是外揽车辆,还需经过一年的效率、服务等指标考察,方可续约。

  欧马可康明斯ISF“助跑”26天高出勤率

  “买这个车就是为了提高送件效率,发动机动力非常重要,而且更是没有变故,这才能控制送件和发件时间”谈起最初的购买意图,闫勇如此解释。2006年就已经创办物流公司的他,如今已经有10辆车。2010年他依然将车队车辆全部更新为欧马可,这也源于他与康明斯发动机10年多的不解情缘,“当我还是学徒的时候,跟着师傅有机会开过大马力的康明斯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那时就感觉康明斯发动机非常安静,这次接联邦快递的活,对效率要求高,当时心想没有一台好的车子和发动机肯定不行,康明斯刚刚有小马力的ISF发动机,我都没有犹豫就买了,就冲着康明斯这个品牌”

  在三年的使用里,车辆每个月固定跑26天,因为固定周日不用拉活,当天车辆就做保养,一年365天天如此,三年多了康明斯ISF发动机没有出现过一次问题,直到现在发动机还是没有噪音,一直很安静,看来当初选康明斯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还真是选对了,能有这么高的出勤率,要不然我快递活也接不下来了。

  欧马可康明斯ISF发动机“助收”高价值回报

  除了带来高出勤率,配装康明斯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也给闫勇带来了更大的价值回报,据统计,从汕头至广州往返1000多公里,康明斯发动机平均1.2元,一趟能省200元,一个月26趟能省5、6千元,一年光油就能省6-7万元。

福田欧马可
福田欧马可

  不仅闫勇的快递物流选择康明斯欧马可,这三年通过他的介绍,当地很多拉海鲜的都选用欧马可康明斯,“海鲜的附加值非常高,而且对时间的要求更加严格,他们对康明斯发动机就是图省心,要不达不到效率或者车坏在路上,这些拉海鲜的都是小商小贩,估计一车的海鲜都赔不起,现在管我介绍的都有十几位朋友买了配装康明斯发动机的欧马可。”

  不仅如此,物流效率的提升在整个物流企业的高效发展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国已成为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日益凸显,而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逐渐加大其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业务,《2012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检测报告》称: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B2B交易交易额为6.25亿元,同比增长27%,导致物流快递行业市场竞争也越发激烈,而物流效率的提升也成为物流企业占据市场的有力砝码,但是我国物流效率并不高,以2011年为例,中国物流成本占GDP的17.8%,表明市场的物流效率较低,而中国的物流成本约为美国的两倍,有效的降低物流成本是推动中国国内消费的关键,如此提升快速物流的效率,不仅给物流企业带来不菲的收益,更能提升物流效率降低国内物流成本。

  记者还采访过汕头市兴隆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黄灶松副总得知,“当初闫总购买这辆车时,还是通过贷款买的,现在他接上了快递的活,生意很是稳定,汕头这边的电信也看上了他们公司的办事效率和服务,2011年他们又买了一台欧马可康明斯ISF发动机车辆,专门接电信拉设备的活,这台车跑了30多万公里了,使用情况非常良好,很有机会在今年达到50万公里,通过联邦快递和电信这两家稳定可靠的活,这两台欧马可车给他们公司赚了不少钱”谈到规划,闫勇说,公司正准备拓展长途业务,目前已进入策划阶段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载文
文章关键词: 福田欧马可 康明斯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