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陕汽控股成为"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首届理事单位之一

  "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于2013年8月27日在京成立,陕汽控股成为首届理事单位之一。

  据悉,该联盟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和筹备,组织汽车企业和科研院所、移动运营商、软硬件厂商共计29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联合各相关行业的力量,协调发展,除推进Telematics应用服务之外,更主要的是促进基于车联网的汽车工业核心共性技术研发,特别是提高整车性能的共性技术。联盟的成立得到了科技部、工信部、中机联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

陕汽控股成为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陕汽控股成为车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车联网在近年来备受各行业关注,行业对车联网的定义和内涵均有不同的看法。联盟研究的车联网,具体定义为:以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为基础,按照约定的通信协议和数据交互标准,在车-X (X:车、路、行人及互联网等)之间,进行无线通讯和信息交换的大系统,是能实现智能交通管理、智能动态信息服务和车辆智能化控制的一体化网络。它是物联网技术在交通系统领域的典型应用。

  车是车联网的核心载体,信息化是车联网的核心,基于车辆信息化的应用是车联网的本质,安全、节能、环保、舒适、智能、高效(省时)是车联网的主要目的。

  陕汽天行健车联网服务系统自2011年底上市以来,得到了行业领导和用户的广泛关注,而系统不断推出的新功能,也刷新着重卡车联网服务的行业高度。从基础车联网产品的推出,到北斗兼容终端的面市,天行健业务迈出的每一步都具有自身不可取代的意义。
 

陕汽天行健—重卡车联网服务领导者
陕汽天行健—重卡车联网服务领导者

  陕汽推出的"天行健"车联网产品就是在不断挖掘客户需求和紧跟国际发展潮流的过程中诞生的"中国智慧",是目前全行业唯一的车联网服务系统,也是陕汽推行的"服务型制造"的落地之举。这是陕汽从重卡用户深层次需求着手,通过探索、挖掘重卡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潜在需求,结合现代科技不断满足甚至超越用户需求期望之后探索出的车联网服务模式。这也意味着陕汽将车联网技术在全球卡车领域首次实现了前瞻性应用,彻底颠覆了用户传统的行车、管车模式,一举将重卡用户服务引领到"智慧"的路上。

  陕汽"天行健"车联网服务系统正是一款为重卡用户量身打造的智能服务"利器",通过输出高频次、高效率、高使用价值的服务功能,将使用户告别空驶率高、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困难、无法实时掌控车况等一系列问题,轻松帮助用户创利增收,同时也将带动整个重卡产业的繁荣发展。

  信息化、智能化的未来物流运输发展趋势已不可阻挡,谁能把握这个趋势,谁就能打破中国重卡行业传统用户服务模式,树立中国重卡增值服务的标杆,并引领中国重卡实现物流运营新变革,助力用户实现在管理、效益和安全上的全方位价值体现。反之,谁要错过这个机会,未来也将失去发展的机遇,在竞争中被淘汰。

  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对物流运输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目前,"服务型制造"战略指导下的"天行健"车联网产品,冀望创造出高效的、变革式的运输管理新模式,推动中国重卡传统运输向智能运输转型,全面提升中国物流行业的效率、安全,助力更多中国物流企业在参与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相信此举也必将掀起中国重卡智慧运输产业的技术风暴,最终实现整个产业和服务的全面发展和升级。

 

来源:卡车网 作者:管沛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