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辽宁朝阳:9月工程车全部密闭运输

  为彻底杜绝物料运输车超载超限、封闭不严、抛、洒、滴、漏及扬尘污染等现象出现,7月中旬起,辽宁朝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交通局和朝阳公路路政管理局五部门联合下发通告,要求9月1日起,未密闭化改装的车辆不得在朝阳市外环和城市道路从事城市垃圾和散流体物料运输。

  近年来,物料运输车辆频繁穿行于市区里,一些车辆超载超限,加重环卫工人负担,而且容易损伤柏油路面。5月中旬,按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多部门联动启动城区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多次进行联合集中巡查整治,一个月内,查扣未按规定运输的大型工程运输车辆10余台。

  通告要求,车辆改装企业由市交通部门会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在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登记、2013年8月31日前完成密闭化改装的车辆,按改装费用给予车主一定比例的奖励。密闭化的运输车辆应当达到统一规定的外观形状和技术标准,由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会同综合执法部门按标准进行验收,并发放改装合格证;市公安交警部门和交通运输管理机构凭改装合格证对改装车辆进行备案。

  自2013年9月1日起,未密闭化改装的车辆从事城市垃圾和散流体物料运输时,将由市综合执法、公安交警、公路路政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朝阳日报 作者:赵智昊
文章关键词: 工程车 辽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