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甘肃玛曲黄河大桥完成加固提前通车

  经过两个多月的全封闭加固维修,甘肃省黄河上游最早建成的玛曲黄河大桥于7月25日顺利完成维修加固改造任务并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8天。

  玛曲黄河大桥于1979年建成通车,为3—70米空腹式钢筋混泥土箱形拱肋桥,全长280米,设计荷载为汽车—15级、挂—80级。在甘南公路总段玛曲公路管理段的精心养护下,大桥安全运行33年。

  2012年7月27日,在大型超限超载车辆的超负荷碾压下,玛曲黄河大桥130米处靠玛曲方向桥面出现了直径约1米的空洞病害,影响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交通运输厅迅速安排资金,由甘南总段工程处负责实施加固维修任务。甘南总段工程处今年4月初开始做施工准备工作并预制桥面空心板,5月20日对大桥全面封闭,拆除桥面,更换桥面板,重新浇筑。由于玛曲县80%以上的人口及牛羊分布在黄河大桥对岸,而大桥又是连接县城与对岸的唯一通道,大桥加固维修期间,阿万仓等地发往玛曲县城的班车只能停在大桥两端,两岸群众期盼大桥早日通车。甘南总段工程处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工期,于7月25日提前8天完成了加固维修改造任务。

来源:甘肃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黄河大桥 加固 通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