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北奔重汽年产10万台玉柴发动机项目今日开工建设

  2013年10月12日,内蒙古包头北方奔驰重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奔重汽)年产10万台玉柴发动机项目在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新规划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填补内蒙古自治区在发动机生产领域的空白,也结束了内蒙古重型卡车制造企业不生产发动机的历史。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460亩、总投资15.1亿元,由包头北方奔驰重型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共同投资建设。

  今年5月30日,北奔重汽与广西玉柴机器就年产10万台车用柴油及燃气发动机合资项目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合资在包头市成立“包头北奔玉柴发动机有限公司”,建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主要生产YC6L、YC6MK、YC6K等系列车用柴油及燃气发动机。该项目将主要建设装配、机加厂房及公共站房等设施,分三期完成。项目达产后,将具备年产10万台车用柴油及燃气发动机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70亿元。

  中国重卡排名前八的生产企业中,除了北奔重汽之外,其余重卡生产企业都有独立的发动机厂,而传统柴油发动机市场的天下历来都是“南有玉柴,北有潍柴”的局面。此次玉柴通过与北奔重汽的合作,玉柴不仅在北方打开了新的突破口,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北奔重汽也解决了发动机受制于人的瓶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一鸣
文章关键词: 北奔重汽 玉柴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