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烟台:首条高速公路双秤台计重收费车道启用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双秤台计重收费车道上周在威青高速公路留格庄收费站正式启用,这也是烟台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启用的首条双秤台计重收费车道。

  双秤台计重收费系统由两个相对独立的秤台组成,当一个秤台出现故障时,另一个秤台仍然可以独立完成称量工作,解决了单秤台系统故障即导致车道瘫痪的问题;这两个秤台又互为备份,多次称量同一辆车则计算平均数作为最后的称量结果,保证了较高的称量精度和稳定性。新系统在原有的单秤台轴重秤的基础上,采集到的点数更多,因此在容错性、重复性、信息量、称量精度等方面的性能和特点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不仅对车辆不规范行驶有较强的识别和修正能力,同时也能适应各种气候环境和天气状况,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威青高速公路烟台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双秤台计重收费系统的启用,降低了通行费征收工作的难度,货车司机冲磅、扭磅、走S形等计重舞弊行为明显减少,对计重结果的争议同样减少,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收费道口的拥堵状况,优化收费秩序,更重要的是能够挽回高速公路和国家的经济损失,树立高速公路良好的对外形象。”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一鸣
文章关键词: 烟台 高速公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