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铁杆粉丝”徐嘉宝的新“康机”感受

  “东康28年,一路有您”东风康明斯答谢老客户之旅已在全国持续进行,近日来到了安徽蚌埠。作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是安徽省乃至华东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工业基地,更是东风商用车和“康机”占有率比较大的市场之一。

  在这次活动中,使用了“康机”二十多年老客户徐嘉宝师傅已经是第二次出现了。多年的使用感情,让徐师傅对东风康明斯有了深厚的感情,同时,他还是安徽使用东风康明斯新一代电控重卡发动机,——ISL配装东风天龙T39A的第一个用户,他很乐意借这个机会与其他康机用户一起聊聊一下自己的新品使用感觉。在上一站走进济宁的活动现场,徐嘉宝师傅特意从安徽赶到济宁,将上书“品质卓越,诚信可靠”的锦旗送到东风康明斯总经理王宁手上。

东风康明斯铁杆粉丝徐嘉宝师傅
东风康明斯铁杆粉丝徐嘉宝师傅

  管用又好用的节油新技术

  徐师傅算来已有20多年驾驶康机的经验,与“康机”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康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公司先后陆续购买了搭载东风康明斯不同系列发动机的载货车辆,他开过装康机B、C系列一百多马力和两百多马力的货车,也开过L系列三百多马力的,一直都感觉不错。

  2013年6月,徐师傅又购买了两台配东风康明斯重卡新品ISL电控发动机的东风车,深深感受到新技术带来的变化。“说技术我不是很清楚,但这个康机的新技术实实在在好用,就说它的机智人节油开关、高压共轨燃油系统、油水宝系统啥的,动力不错,还省油……”说起使用感受,平时话语不多的徐师傅滔滔不绝,对这款产品很是满意。

配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商用车
配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商用车

  有调查才有发言权。徐师傅现场说法,通过实例让大家了解了这款新机子的卓越表现。今年8月份,徐师傅与其它公司的一个师傅送救灾物资到黑河。当时徐师傅驾驶的就是这个车,同行的那位师傅开的车装的是别的品牌大马力发动机。从蚌埠到黑河,一样的货物,一样的重量,这个车比那辆车单程节省了270元油费。“这个机子省油,它还省心,我是老司机,开车技术不错,但轮流开的司机就不一定了。这个发动机装的那个机智人节油开关,在跑平地和爬坡,还有货多货少时,拨一下开关发动机就能自动帮着控制,保证车辆发动机动力够用的情况下省油,好多时候我的车百公里才用30个油了。这些新技术还真是管用又好用。”

  服务放心又“暖心”

  这个新发动机不仅帮徐师傅创造了更多价值,一般新产品容易出现的服务跟不上现象也完全没有发生,反而让他很感动。“今年9月15日,我们公司一名司机送一批紧急货物出门,结果车子晚上坏在高速公路湖北恩施段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人生地不熟,司机非常着急,还担心新产品的服务跟不跟的上。”徐师傅介绍说,他知道消息后,先与安徽商务处负责售后的赵伟经理取得了联系,没想到,经过故障判断发现,车子的故障并不是发动机,然而赵经理仍然帮助联系当地的服务站,协调调动资源,当天就将车辆修复,确保人、车及货物的安全到达。“并且赵经理还告诉我,这个产品的服务完全不用担心,首先服务站都做过它的培训,也提前都储备好了零件,也是考虑到用户的顾虑,其实它比别的发动机还多一重保障,就是配了专门的东风康明斯服务顾问,留了手机和姓名,有问题可以随时打他们电话,这样就完全不用担心了。”徐师傅很是满意。

  当然,对于徐师傅来说,使用康明斯发动机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赚钱”了,在会上,徐师傅还分享了使用康机赚钱的秘诀。“良好的驾驶习惯和专业的保养是省油、省心的最好办法。首先,车辆要保持匀速行驶。其次,正确使用EBP节油开关,一般空载的时候,放E档,动力也够,使用最省油;重物载货时,档位放到P档,动力强。再则严格按照保养说明,到正规的服务站维修保养并使用正规零件更换才能达到更好的保障。”

  据蚌埠福瑞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元元介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性价比高、性能可靠、服务到位、维修方便、无后顾之忧,逐步被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