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南:连霍高速兰考至刘江段改扩建工程扩建部分通车

  2013年12月4日,连霍高速兰考至刘江段改扩建工程新建路段通车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连霍高速兰考至刘江段改扩建工程扩建部分正式宣布建成通车。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委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马健副巡视员主持。

  连霍高速公路兰考至刘江立交段改扩建工程东起位于兰考西北的连霍高速和日兰高速交汇处互通立交,沿线经开封、中牟、郑州三个县市,终点位于连霍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刘江互通立交,全长80.01公里,路基在原路基宽26米标准四车道高速公路基础上,两侧加宽到42米,达到标准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20公里,概算总投资为29.39亿元。兰考至刘江立交段改扩建工程扩建部分通车后,还将对原有旧路进行路面加铺和沿线设施改造,此项工作预计2014年6月全部完成。

  连霍高速兰考至刘江段改扩建工程是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在响应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政策的大背景下,根据连霍高速河南段在我国东西运输大动脉的战略地位,以及日益增长的交通量所带来的通行压力,经过科学论证做出的重要决策,工程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

  连霍高速河南段全长611公里,沿线经过河南省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等重要城市,横贯河南省沿黄经济带,在河南省社会经济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该路段自2001年底全线贯通后,交通量逐年攀升,已经成为我国交通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河南省先后启动了连霍高速刘江至广武段、郑州至洛阳段、洛阳至三门峡段、兰考至刘江立交段、商丘至兰考段等四车道改八车道扩建工程,均由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其中刘江至广武段、郑州至洛阳段扩建工程分别于2008年12月、2012年12月建成通车,兰考至刘江立交段改扩建工程全部建成通车后,将使长期以来困扰连霍高速河南段的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

  此外,连霍高速兰考至刘江立交段扩建工程扩建部分建成通车后,也使河南省八车道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90.34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的8.3%,进一步提升了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于巩固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一鸣
文章关键词: 连霍高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