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10公里内最高550元 3月起成都事故拖车费有价可依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成都市道路交通事故清障拖车服务收费标准下发,从3月1日起,在成都市道路发生交通事故的清障拖车服务收费行为将在政府制定的指导价范围内操作。

  根据《通知》,清障拖车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车辆救援服务机构在不高于政府指导价的范围内制定具体收费标准。清障拖车服务以外的其他特殊清障服务收费,由当事人双方协商约定。车辆救援服务应遵循就近、安全、便捷原则,发生交通事故被强制拖离现场的车辆,应就近停放在经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的停车场,停车场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应严格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此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拖移违章停放车辆,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指导价标准如下:

  一类客货车基价(10公里以内,下同)250元,拖(载)重行驶每增加1公里(不足1公里按1公里计收,下同)加收10元;

  二类客货车基价300元,拖(载)重行驶每增加1公里加收15元;

  三类客货车基价350元,拖(载)重行驶每增加1公里加收20元;

  四类客货车基价450元,拖(载)重行驶每增加1公里加收25元;

  五类客货车基价550元,拖(载)重行驶每增加1公里加收30元。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一鸣
文章关键词: 拖车费 成都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