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泰安: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或将延长期限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交通运输局窗口获悉,有些车辆是长期、多次运输同一货物,针对这种情况,窗口在办理许可过程中,为方便群众,2014年将适当延长许可期限,让经营者不再一趟一办理。同时,在办理时,查验好车辆证件后做好登记,下次办理变更时不再让经营者携带原件。

  据了解,在超限运输许可过程中,原来要求经营者要带行车证原件,留存复印件。有些车辆,如运输“变电厢”、电子衡器和油罐车等,常年运输基本是同一种货物。按照规定,这些车辆要上路运输需要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且是一趟一办。这样一来,一辆车一个月就要办10个,甚至20个《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而经营者则要跑腿一二十次。若适当延长有效期就避免了经营者跑这些路。

  此外,《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许可有效期到期或者起讫地点变动,经营者要是拿行车证再去办新证,车辆没了行车证是寸步难行,在称重处停放也可能会受到处罚。而半挂车辆也无法做加油或者适当的维护等。对此,交通运输窗口将不再重复查验车辆行驶证,会极大方便车辆经营活动。

  交通运输局窗口工作人员在查看申请者相关证件无差错后,还将减少许可资料中的存档复印件。这既减少申请者的办理费用,也是节约纸张,积极参与到低碳绿色节能环保行动中。

来源:泰山晚报 作者:毛洁
文章关键词: 泰安 车辆通行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