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123万公里无大修 东风康明斯铸就用户双价值

  湖北荆门,素有“荆楚门户”之称,拥有得天独厚的公路交通交通环境。卡车网记者来到荆门在马路上随处可见带着罐的卡车,这些罐车极大部分都是拉气车辆,而这得益于荆门的交通环境使其成为全国各地气体运输中转站,而荆门石化总厂也为气体提供了可靠的设备保障。此番记者来到荆门还有一个原因,与使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123万公里无大修用户见面。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123万公里无大修活动现场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123万公里无大修活动现场

  提起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百万公里无大修用户,还得先说说东风康明斯在荆门市场的表现。据了解,东风商用车在荆门的市场占有率达到60%-70%左右,车辆主要以牵引车和自卸车为主,牵引车占据了60%的份额,除了东风商用车是湖北的优势市场之外,优质的服务和可靠的性能是长久盘踞荆门市场更为重要的原因。而当地东风商用车配置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比例很高,荆门民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动机123万公里无大修车辆正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123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的高出勤率和低维修费为民丰科技带来了高收益,也算是对民丰科技正确动力选择的验证。这家该公司主要业务以经营化工产品和运输液化气等为主,在当地已成为运输气体名列前茅的企业,配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近40台。而在2004年以前动力主要都是选用斯堪尼亚、日野等进口产品,后来才开始选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民丰科技的汽车修理厂厂长李云龙对此有着比较深的感受。

  性能价值:东风康明斯稳定性能保障危化品运输

  “我们运输气体属于危险品,车辆的稳定性最为重要,早期我们也购买过两辆国外车辆,性能表现很不错,可在荆门没有售后网点,每次保养只能去广州,而且后期配件维修成本也高,虽然车辆表现不错,可因为售后原因带给我们很多不便,在使用了配装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车辆之后,我们发现它的性能也非常可靠,能满足运输危险品的需求,因此我们公司现在几乎都是清一色的东风车辆了”,荆门民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修理厂厂长李云龙如是告诉记者。

  据了解,已运行123万公里的东风天龙车辆跑荆门至桂林专线,来回2000km,其中高速行驶1200km左右,国道省道行驶800km左右,来回路线长,运输气体势必要求车辆稳定可靠,“运营车主对长途运输车辆的稳定性要求都很高,何况我们拉的是气体,属危险品,车辆的可靠稳定更加重要,从08年行驶至今,这辆123万公里的车辆稳定性表现很突出,发动机一次也没出过问题,多亏了它这6年来这条运输专线也成为我们最放心的路线”,李云龙不禁感叹,据他介绍,荆门拉气的同行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评价都很高。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服务与区域管理总监何永辉对卡车网记者提到,十几年来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优异可靠性一直在行业里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很多用户都表示只要正确地使用和保养,百万公里无大修并不难达到:有些用户同时好几台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百万公里无大修,还有的用户发动机运行了近200万公里了还没大修过,它们的出色品质也给用户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对于拉气车辆,发动机性能稳定可靠的功能远不止此,在荆门遍布了大大小小的拉气车辆中,从单纯赚取运费的经营模式,已开拓出了靠赚取气体贸易差价的经营模式,“如果发动机性能不稳定,坏在了半路浪费时间不说,气体甚至可以说每天价格都在变,有时一吨能差到200元,一车就是5000元左右,这样的话我们就铁定赔了。”

  收益价值: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低油耗增收入 勤保养延寿命

  刘师傅正是开着这辆车的固定司机,他告诉记者,车辆的油耗也让他很满意,从荆门去桂林标载运输,空车回来,百公里31个油,一般长途司机都是按每趟固定成本拿工资,油耗有固定指标,超了就要自己掏,因此他们更愿意开着低油耗的车辆。“更主要的是,这辆车跑了6年了,发动机百公里才31个油,太难得了,我这趟专线每个月基本上跑10趟,一个月跑2万公里左右,从来不需要为油耗的事费心”,对此刘师傅觉得很满意。

活动现场合影
活动现场合影

  而刘师傅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司机,对车辆的日常保养从不耽误。据李云龙厂长介绍,发动机能跑123万公里除了机子本身质量可靠之外,司机的保养也非常重要。“多亏了刘师傅这样的司机,这辆车保养的很好”。

  当记者向刘师傅请教保养经验时,刘师傅说的最多的就是“用心”,“再好的发动机如果不用心开,发动机也会造的厉害,哪还能跑到123万公里啊”,刘师傅一番话点明了保养的重要性,他提到,按他跑的线路,在高速时保持着60-70km/的车速,一些不太好走的省道,保持40-50km/的车速;坚持暖车的好习惯,这对延长发动机寿命有极大的帮助;在怠速和停车时,缓起动车辆很有必要;跑两趟车时最好把空滤拿来吹一吹,不仅能延长空滤的寿命,对发动机还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车辆上坡或气压不够时,不要用力踩油门等等,提起保养经验,刘师傅放开了话匣子。

  刘师傅还特意提醒除了这些驾驶习惯,正常的保养也非常重要,他们的车辆是1.5万公里保养一次,“保养时能去正规服务站最好,如条件有限,也要买正品配件进行保养,当初我们那辆车,不小心买到了劣质防冻液,导致现在发动机还有些腐蚀,现在想想真后悔”。

  当记者问及李云龙对123万公里无大修车辆如何规划时,他只提到:还继续跑专线,现在发动机性能还这么好,不跑多浪费,赶紧多跑跑。这或许就是用户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最大的褒奖。

来源:卡车网 作者:黄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