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贵州贵阳:设卡严查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贵阳市获悉,贵阳市生态委近日联合交警部门在该市瑞金路设立卡点,在城区抽检机动车尾气,以防治机动车尾气不达标排放给贵阳市的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贵阳市环保监测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机动车尾气道路抽检是对机动车排气污染进行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重点检查车主申领机动车环保标志的情况,以及汽油车尾气排放中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柴油车尾气排放中的烟度值、光吸收系数等是否达标等。

  对于抽检中发现的尾气不达标车辆,该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开出现场检查报告单,要求车主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维修治理,并在期限内到机动车尾气检测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方可消除机动车抽检超标记录。如车主逾期未按期完成治理或拒不进行治理,以及经维修治理后复检仍不合格的,该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进行处罚,不予办理年度检验等相应业务。

  据了解,为防治机动车尾气不达标排放,贵阳市相关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对该市的机动车进行抽检。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机动车 尾气排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