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携手开瑞绿卡 驹马物流开启城市配送新道路

  驹马物流这个在成都物流运输中的新生代企业,拥有着闻名遐迩的美誉度。这位后生者却担当着城市货运配送的引领者之一,车队清一色的选用开瑞绿卡。在驹马物流的创始人白如冰看来, "开瑞绿卡与驹马物流都拥有着相同点--新生力量,与时俱进。"而对于做好城市物流配送,这位80后的物流人完美解决了最后50公里的难题。

驹马物流的创始人白如冰
驹马物流的创始人白如冰
 

  绿卡智能化性能 驹马成功进入城市配送阵营

  驹马物流公司的全称为四川驹马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如今已有130多辆开瑞绿卡(开瑞绿卡车辆全部从2013年初开始订购),其客户群体主要为京东,阿里,天猫,苏宁,海尔等电商,同时还涉及沃尔玛,全家,711等商超。而这些客户群体正是城市居民生活日常所需的基本的物品的供应者,白如冰告诉卡车网记者,驹马物流把这些客户全部进行定制化项目管理,根据每个客户特点进行分类,保证每个项目都有对应的车辆。

  同时,驹马物流开创了全国微小型运输先河,把同城快运,仓储配送,三方物流等合作模式进行技术改革,让和驹马合作的公司得到最新盈,节约的合作模式,驹马物流也致力打造成一个符合现代物流发展趋势的企业。正是凭借着严谨的运作体系和持续完善的服务网络,驹马物流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活跃在成都各个城市配送街头。

驹马物流的使用的开瑞绿卡
驹马物流的使用的开瑞绿卡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成都城市配送又存在着零、散、乱等现象,基于此,一些大型商超或电商更趋向于组建自己的物流车队进行配送,因此第三方物流企业进入城市配送难度很大。对此白如冰说到:"从各大货源集散地配送至各个门店,称为城市配送的最后50公里,要想在最后50公里内取得商超或电商的认可,除了对车辆有着高标准,第三方物流公司还要具备严格的内部管理和先进的智能化信息平台。"

  驹马物流在短短时间进入成都城市配送行列,正是得益于严格的内部管理和先进的智能化信息平台,在内部管理上,从细节着手,如物流公司统一的车辆顶灯,对司机的严格筛选,对车辆的统一调控,而智能化的信息管理平台就不得不提开瑞绿卡的CAN总线技术及GPS。据白如冰介绍,他们物流公司的所有车辆都需要GPS全程监控管理,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直接对接客户的仓储信息配送后台,如信息化管理平台能直接对接京东后台,能更有效地管理货源的配送。

驹马物流

  康明斯ISF动力保驾城市配送最后50公里

  城市配送对时效性非常严格之外,油耗成为评估城市配送车辆最后50公里的另一重要指标,而在驹马车队中实现了开瑞绿卡车辆最低油耗可至7.5毛一公里。这个油耗在城市配送中可以算是达到了极致,这是开瑞绿卡S系列匹配了康明斯ISF动力实现的经济性能。

  高标准下配送需求离不开车辆的保证,提起当初选择开瑞绿卡时,白如冰对记者说道:"我们成立物流公司就把公司定位为城市配送业务,而这对车辆的要求非常高,如京东,沃尔玛等企业对KPI考核非常严格,如果没有稳定可靠的车辆,是接不到这些活,绿卡的四轮盘刹,独立悬挂保障了稳定性。同时油耗高低也决定了我们直接的盈利能力,康明斯ISF发动机的性能成为他选择开瑞绿卡S系列的关键所在。

  商超配送的生鲜等食品要求车辆全程制冷,发动机中途不能出一点问题,不然会影响配送速度,更重要的是影响食品安全,这些车辆使用康明斯ISF发动机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没出过一次问题,极大地保证了我们配送的质量。

  据白如冰介绍,对于某些货物时效性要求不是很高,从货源集散地配送至各个门店时,低油耗的车辆这时就能给司机带来更大的收益,"使用康明斯ISF发动机一年多了,据司机反映,最低油耗能到7.5毛,这对于长期跑城市配送的司机而言,是一笔很可观的收入"。       康明斯ISF发动机于2009年在北京正式投产,传承了康明斯平台的先天优势,集成康明斯美国研发总部、欧洲研发中心和康明斯中国技术中心先进研发力量联合打造,通过了160万公里道路严格的可靠性试验以及高温、高寒、高海拔的极限试验,可靠性能突出。

  如今,驹马物流通过这种模式使其成功进入成都配送行列,更带动了一批散户的快速发展,白如冰告诉卡车网记者,2013年其中一位散户购置车辆时,连首付钱都没有凑够,当他进入驹马物流体系后,通过对车辆的管理和稳定的货源,让他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已发展至拥有10辆开瑞绿卡的小老板了。驹马物流还将继续深扎城市配送业务,而开瑞绿卡也将继续拓展四川轻卡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大飞 凯伊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瑞新能源,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瑞新能源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