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国四首选 东风康明斯用户价值新体验

  国四时代已经到来,你知道发动机该怎么保养吗?油价飞涨,到底怎样驾驶国四车才能更节油?产品技术升级,维修是否便捷?这些问题在6月18日东风康明斯"一路同行一路满意"虎门站客户活动现场已经一一做了解答。卡车网记者在东莞虎门永奥门店见到了一位东康的老用户东莞市国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氓,现在他又有了另一个身份,东康国四产品的新用户。尝鲜国四新品,可以说是王总多年来对东康机"满意"的延续,也是一份信赖。

  多年用康机高效赢信赖

  王总为记者分析了当前物流运输市场的车辆选购现状,由于近年来油耗和车队管理成本问题,同时,国产自主品牌产品在质量和服务上的提升,原来只选高端进口车的物流公司也开始青睐国产重卡。他指出,国产品牌中,东风车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国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氓
国奥电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氓

  喜欢网购的人对快递物流运输的配送有一定体验,哪家效率高,哪家偶尔滞后,在有了比较权衡之后,选择更具时效性的快递公司。客户的这一无形中的权衡反馈到快递物流公司方面就是对时效的把握。作为电商物流配送公司的老板,国奥王总在对车辆的选择上更加精打细算。据王总介绍,他所管理的车队有300多台东风车,其中,70-80%都是康机。

  在车辆选购上,王总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与方法:华南地区我们基本上全采购的东风车,多配置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根据地域特点来选择车辆品牌是王总的购车习惯,一方面是对路况气候适应性的考虑,另一方面考虑当地司机的驾驶习惯,这也是王总选择"康机"东风车的原因。"从2009年开始买东风的车,到现在所有的车也都还在用,我们的"康机"东风车基本上都已经跑了80万公里以上,也都没出现过什么大毛病,在快递运输方面一般对时效性要求是比较高的,康机从来没出现大故障。发动机用得好,整体车队运营方面运输车不掉链子,厂家和经销商对我们也比较支持,所以我们愿意买东风买'康机'。"

  王总介绍说,"我们在车辆运营上对司机的管理也较为严格,驾驶员按期培训,车辆的保养有严格要求,一般来说,车辆磨合期以后,基本上八千公里保养一次,公司有定点的维修厂来做维护保养。和东莞东风永奥已经合作多年,他们的售后服务做的非常好,我们的车辆运营有保障,而高效运营是我们做为电商物流公司的最终目标追求。"

  尝鲜国四车首选康明斯

  东莞虎门地区从2013年10月份开始执行国四排放,抢占国四市场先机,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采用国四共轨+SCR技术路线优势,引领行业重载的国四价值升级。据了解,采用电控共轨+SCR技术路线的东风康明斯国四产品,采用多种电控节油功能,燃油消耗比国三机械产品平均减少5%左右,发动机使用寿命也有所增加,同时随着车用尿素成本逐步降低,使用成本会有所降低。同时,国四产品满足环保要求,符合国家标准,便于年审年检,具有更高的换购残值。

  体验"满意"才能继续携手同行。多年使用东康发动机的"满意"体验使得国奥电商物流王总在第一批国四车辆的采购中,首选东风康明斯。虽然了解到市场上很多国四新品都已经上市,但基于对康机的信赖王总最终选择了东风天龙。目前,王总购买的11台匹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天龙重卡已投入运营。

“康机之友”授牌仪式
“康机之友”授牌仪式

  对于东风康明斯国四产品的使用,王总有什么样的体会呢?"由于11台国四车刚投入运营没多久,有的磨合期到了有的还没到,还没有得出整体的数据报告。目前据司机反映车辆状况良好,有一点小麻烦就是车用尿素不大好买。"王总说自己对国四其实并不是很了解,主要是由于自己对康明斯技术的信赖,康明斯作为美国先进的动力设备在技术上已经十分成熟同时在质量上也有保证,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国四东康产品。关于车用尿素目前的获取渠道,据王总介绍,主要还是经销商方面提供。"由于到4S店距离三十公里左右,每次取尿素非常不方便,但经销商考虑我们方便,现在都是定期送尿素到我们这边来。"王总表达了支持节能环保并执行国家的行政法规的意愿。

  作为国四产品的先行体验者,王总在"一路同行一路满意"虎门站客户活动中对东康国四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活动现场,王总参与了"康机之友"俱乐部会员授牌仪式,来学习与分享康机使用的经验与技巧。作为东康的老用户,同时也是国四康机的新用户,王总在活动现场仔细听了技术人员对国四"康机"主销产品、维护保养和使用技巧的讲解和介绍,表示受益匪浅。他说:"今天真是学到不少国四知识,之前对后处理部分的部件一点都不懂,今天听技术人员讲了之后就知道我们司机总是反映的一些问题出现的原因是由于操作不当。回去之后,要给他们做一下统一培训了。这样的客户活动,东风康明斯真正是为我们用户着想。"

  想用户所想,才能让用户体验真正的"满意"。东风康明斯在国四产品售后服务方面统筹规划,为用户着想,康明斯国Ⅲ、国Ⅳ、国Ⅴ基础机统一平台,零部件通用性极高,这就确保发动机维修保养零部件供应的及时性。据了解,东风康明斯经过专业和系统国四产品维修培训的服务站达460余家,遍布各地,而随着国四排放法规的进一步推广,国四产品专业服务站网络将进一步拓展,以保证随时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在产品品质上的精益求精和售后服务上的完善提升使得东风康明斯产品延续一贯的好口碑,在国四新品方面也必然能够带给用户更为优异的价值新体验。

来源:卡车网 作者: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