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谭旭光:打造国际化企业集团

  “越是经济下行的环境,越能考验一个企业的实力。我们要主动作为迎接挑战,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把潍柴打造成最具改革精神、最具创新能力、最具市场活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在8月上旬召开的山东重工2014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董事长谭旭光向全集团提出了上述要求。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行业形势不容乐观。在此背景下,山东重工集团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增长,上半年汇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9%,利润增长7.7%;潍柴集团汇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利润增长9%;潍柴动力汇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4%,利润增长10%。

  虽然业绩稳中有进,但居安思危的理念一直是根植于潍柴人脑海深处。在分析了当前行业内外的经济形势后,谭旭光强调要围绕发展与改革这一主题,打造最具改革精神、最具创新能力、最具市场活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谭旭光说,总体来看,山东重工集团是行业内发展最好的企业之一,充分体现了较强的竞争力。但是,集团各业务板块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我们必须审时度势,准确判断经济形势变化,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要把困难想得更加严峻一些,应对措施做得更加到位一些。逆境催生巨变,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必须严格预算执行,切实防控经营风险;必须深挖降本增效,提升运营管理质量;必须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产品竞争优势。

  2014年是重工集团“改革年”,6月30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标志着山东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围绕如何将山东重工打造成为最具改革精神、最具创新能力、最具市场活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谭旭光在会上还提出:要在“加快产权多元化改革、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加大改革力度,完善保障措施,释放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呆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发动机 山东重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