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依维柯红岩将再次进行市场细分 升级杰狮

  自2014年4月杰狮畅途版在北京车展亮相之后,这款车型便成为卡车人关注的焦点,重卡市场也从此多了一位“干将”。另一方面,产品的竞争也变得激烈起来。

  对于上汽依维柯红岩来说,杰狮品牌适时推出了畅途版。曹宗强这样定义杰狮畅途版:13L的大马力发动机,3.7速比以下的后桥,定位高效物流运输市场,这就是畅途版的标志。曹宗强说:“事实上,我们并不关注畅途版的竞争对手,推出杰狮畅途版车型主要是为满足用户的需求。”

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
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

  曹宗强指出:虽然有的方面我们领先竞争对手,但我们不会想要和竞争对手比配置。我们关注的是车辆的出勤率、舒适性以及对驾驶员的保护的安全性,这些才是满足用户以及物流市场的真实需求。

  曹宗强介绍,推出畅途版就是在调整牵引车的比重。同样,对于专用车一样。就我国目前而言,地域的差异性仍旧比较大,对上汽依维柯红岩品牌来说,除了西南部之外,销量都处于增长的态势。

  而从公司角度出发,红岩将会丰富产品给用户更多的选择:例如增加新型中重卡的车型,轻量化的底盘配备科索的发动机等。总而言之,把新产品再次进行市场细分,过程中调整和发展才是最适合红岩的结构选择。

  对于杰狮品牌的升级,杨汉琳表示:2015年我们将对杰狮的驾驶室、动力总成、电子设备等方面进行升级,高端车型我们让它更高端,中端车型我们让它更丰满,低端的车型也要让它更有竞争力。

  2014年我国重卡市场产销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就十一月而言,我国重卡车型(含非完整 车辆、半挂牵引车)产销53747辆和54158辆,产销环比分别增长6.83%和5.64%,产销同比分别下降24.18%和18.35%。对此情况各大卡车生产厂商开始改变策略,针对市场情况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

  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杨汉琳表示:针对现在的市场情况,红岩需要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2015年计划按照公路车和非公路车进行调整,或者按照牵引、载货、自卸等类型进行调整。杨汉琳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公司自卸车型占比比较大,与行业相比存在不同,而且自卸车目前占比下降,所以我们要调节结构。主要还包括配货、港口、专线物流的调整。”

  但是红岩的自卸车有自己的传统优势。杨汉琳强调:“随着我们把依维柯技术转化来之后,我们又进一步强化红岩品牌,比如说在发动机、车桥方面的强化。从体系上来讲我们是把自卸作为有优势的细分市场,也会优先的发展,随着国家的发展和现在的‘一带一路’也是给了我们发展的机会。”

  杨汉琳补充说:“明年我们也将推出M100专用车产品。我们的产品涵盖中高端车型比较多,中低端相对较少,载货类的产品量也非常低,所以我们今后将按照公路和非公路或者产品定位去丰富每一个细分市场,这样就会全面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虽然重卡市场大部分品牌产销在下降,但是红岩杰狮品牌却始终保持了一定的增长,明年的增量以及计划调整,杰狮2015年的目标首先是要增长30%左右,而对于金刚品牌,维持现在的销量。

  在节能、环保、安全舒适等方面红岩有着相对的优势,在为用户创造价值方面,红岩还需要做很多的工作来完善。但是红岩会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会匹配更多的配置,相信升级后的杰狮一定会给用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凯恩
文章关键词: 上汽依维柯红岩 杰狮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