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谭旭光:转型发展是企业突围的唯一出路

  当前,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空前的创新密集和产业变革时代已经来临,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必须寻找新的内生增长动力,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重工集团工作会议上,董事长谭旭光表示,在目前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和同质化竞争不断加剧的现状下,企业要想站住脚跟,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转型升级,这是企业突围的唯一出路。

潍柴谭旭光:转型发展是企业突围的唯一出路
潍柴谭旭光:转型发展是企业突围的唯一出路

  逆境催生变革。当前,重工集团旗下的潍柴正着力推动从一般技术向核心技术转型、从制造型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从投资驱动向投资消费双驱动转型、从国内发展向全球整合转型、从产品经营向品牌运营转型等五大转型。

  领先行业发展,才能占得先机。当前,潍柴正加快战略性结构调整,向产业链高端拓展,致力于推动动力系统、商用车、工程机械、豪华游艇、金融与服务五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以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最具“成本、技术、品质”三大竞争力产品,致力于打造商用车动力系统、工程机械传动系统、船舶推进系统、液压控制系统与新能源动力系统五大技术解决方案;加快走出去步伐,努力推动海外收入占三分之一的目标的实现,并购博杜安、收购法拉帝、战略重组凯傲,从一般贸易向全球整合转变,在全球竞争中打造世界;不断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加强制造与服务的融合。潍柴后市场业务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不断整合和拓展服务、配件、物流、再制造、金融等业务,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逐步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后市场服务公司。

  谭旭光表示:未来的潍柴必须是国际化的潍柴、多元化的潍柴、创新型的潍柴和开放式的潍柴,而实现这个蓝图,转型发展便是最好的道路。

来源:潍柴集团 作者:郝记
文章关键词: 潍柴动力 谭旭光 山东重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