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2016年北京实施国六排放

  北京市将2015年新增重型柴油车提前全部实施第五阶段标准,力争2016年启动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进一步加严汽油中的环保指标,力争2016年发布实施第六阶段油品标准。

  北京市将2015年新增重型柴油车提前全部实施第五阶段标准,力争2016年启动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

  继实施小客车指标调控措施以来,北京市将研究制定货车、大中型客车指标调控措施,每年新增小客车的指标削减到15万辆。2017年底前,力争全市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12月22日,市环保局在“2014清洁空气十大关键词”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

  市还将完善差别化停车管理政策,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加快促进重点行业车辆的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到2017年底,力争全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应用规模达到20万辆。

  北京市还将严格油品质量监管,以重型车为重点加大在用车执法力度。重点监管夜间行驶的柴油货运车和渣土运输车,增加检测场的排放检测频次。建立遥感监测监控网络。强化对油品质量的监管,推进实施5000吨以上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改造工程。

  同时,北京市将协调市相关部门加快北京市大外环路的建设,抑制绕京车辆进入北京。研究本市货物运输结构方式的调整,考虑增加火车运量。

  鉴于机动车流动性的特点,为尽快解决机动车区域污染问题,本市将推动京津冀及周边省市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一体化协作,共同提高机动车排放监管水平。第一阶段由各地区互相通报过境及入境的异地违法车辆信息,执行在用违法车异地处罚,并利用北京市机动车排放实验室,对区域市场车辆进行抽查。同时开展 对口协调支援,带动周边能力提升。第二阶段搭建区域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监管电子系统,推进联合执法,并系统评估机动车减排效果。第三阶段建立区域法规标准,开展联合执法,并开展非道路机械管理工作。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国五 国六排放 油品 排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