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京昆高速2015年底将全线通车

  2015年1月2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京昆高速公路石太管理处了解到,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段(即石太第二高速通道)2014全年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目标。2015年底将实现全线通车,彻底缓解青银高速石太段的交通压力,石家庄到太原的行车时间将控制在2小时以内。

  ● 石家庄最长公路桥主体完工

  2014 年12月,该项目控制性工程--二标滹沱河特大桥完成主体工程,初现“雄姿”。全长3.2公里的滹沱河特大桥为石家庄境内最长的公路桥梁,仅梁板就需 1484片,工程量浩大。二标项目经理刘玉华告诉记者,整体桁架式混凝整平机、座驾式双盘抹光机等桥面铺装专业施工机械提高了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使桥面平整度大幅提升。该桥预计2015年4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桥隧数量多、线路长是石太二通道最显著的特点。”石家庄市京昆高速公路石太管理处处长李江海介绍说,这项工程有高架桥墩和深挖路基,有长大纵坡,存在采空区和不良水文地质溶岩溶洞,因此建设难度非常大,是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承建的所有工程中最难的项目。

  李江海介绍,目前路基完成约90%;桥涵完成约81%;隧道完成约83%。房建、绿化、机电、交安等附属设施已完成初步设计,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图纸设计阶段,预计今年3月底前完成附属设施的招标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全线涉及建筑物拆迁257处,已完成176处,完成总拆迁量的68%,电力拆迁涉及97处,共132个铁塔基础,已全部改迁完毕;通讯拆迁涉及线路91处,已完成88处,完成改迁量的97%。目前,正定、鹿泉段已完成全部改路改渠工作,其中正定已完成31条改路和2条改渠约42388㎡、鹿泉已完成11条改路和7条改渠约41794㎡、井陉段已完成4条改渠和5条改路约24887㎡的占地协调工作。

  ● 到太原行车时间将缩至2小时

  石太二通道这个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路网京昆高速(G5)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正定县境内的曲阳桥互通,与京昆高速京石段和石家庄北绕城高速相接,向西经鹿泉、井陉、矿区,在井陉县辛庄乡与山西省已建成通车的京昆高速平定至阳曲段相接。全线长52.043公里,总投资70.2亿元。共设滹沱河、冶河、南要子特大桥3座,大中小桥33座,涵洞51道;设置辛庄、神水泉长隧道2座,中短隧道8座,可谓桥隧相连。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石家庄支线和西柏坡支线与约13公里的主线作为西柏坡高速一期,已建成通车。

  李江海介绍,2015年是全线通车之年,管理处将掀起大干的热潮,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2.5亿元,累计完成总投资70亿元,实现年底全线正式通车运营。

  记者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到太原,需要行驶青银高速石太段(也就是原来的石太高速),但是这条高速车多拥堵严重,特别是从石家庄市区出发进入太行山区的路段,大型货车特别多,行驶非常缓慢,并且交通事故多发,经常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这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彻底缓解青银高速石太段的交通压力,石家庄到太原的行车时间将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

来源:北京物流公共信息 作者:凯恩
文章关键词: 京昆高速 高速公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