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新文率团来潍柴调研

  2015年4月13日,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新文率领省国资委调研团来潍柴调研,了解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情况,探寻和总结发展经验和亮点,并现场办公,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在谭旭光董事长的陪同下,张新文一行先后参观了潍柴铸造工业园三期、一号工厂、二号工厂、产品试验室和科技展馆。在潍柴工业园,张新文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的生产运营情况,以及两化融合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深切感悟“约法三章”在企业凤凰涅槃中的巨大推动作用,并专门提出要对潍柴自主创新、信息化建设、搭建员工沟通交流平台等亮点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推广。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新文率团来潍柴调研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新文率团来潍柴调研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谭旭光向张新文一行详细介绍了山东重工和潍柴集团的运营情况以及发展经验。谭旭光认为,潍柴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源于公司清晰的战略方向和路径、管理团队的战略思维,以及关键时刻的战略决策力;大胆改革的魄力和公心,坚定不移推进改革,不断否定自我,正视矛盾,敢于碰硬;始终保持对技术研发高投入,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相结合,建立“以我为主、链合创新”的研发机制;理性认识和运用资本的力量,坚持产业经营为主、资本运营助力,实现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打造了一支能打硬仗、执行力强的人才队伍,培育形成了责任为本、激情干事的潍柴文化。

  十几年飞速发展,长风破浪,在经济进入新常态下,谭旭光也深刻剖析了企业在公司管控、产业投资、海外并购公司整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潍柴集团公司领导徐宏、张泉、吕守升、胡浩然等先后围绕企业海外并购、党建工作、市场情况、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创新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对于山东重工和潍柴集团的飞速发展,张新文给予充分肯定。前来参观调研的国资委领导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国资委将努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企业的发展。

  张新文指出,看现场,听介绍,潍柴的发展模式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是持之以恒、持续改革的成果。这次全面系统地听了潍柴发展经验的介绍,对潍柴的发展表示由衷的敬佩,站在中国制造业的制高点,潍柴总结经验到位,剖析问题准确,下一步,国资委将对潍柴“三三制”改革、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总结提炼,树立模板式典型,在省管企业中推广。

  张新文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有一个有魄力的带头人,谭旭光董事长是一个实干企业家,不搞形式,不务虚,工作扎实。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希望山东重工带个好头,顶住压力,开拓市场,为山东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越是在经济下行的时候,越是结构调整、兼并重组、占领市场的好时机,希望山东重工能够抓住机遇,发挥出优势资产和品牌的影响力,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影响力,引领经济新常态,山东省国资委将全力支持山东重工和潍柴集团的发展。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新文也开出了“药方”。一是企业要在保持盈利能力的同时,坚决治理好亏损企业,止住出血点;二是要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强化自主创新,推动重大技术创新,国资委将发挥平台协同和整合的作用;三是要抓好宣传策划,采用新的传播模式,做好企业的品牌传播。

  谭旭光表示,张新文书记对山东重工和潍柴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一定要好好研究和落实,面对当前的形势,积极应对,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历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