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车展面面观 无处不在的威伯科(WABCO)

  走进上海车展商用车馆,骤然发现空气悬架成为卡车一大亮点,如中国重汽的11气囊悬架,上汽依维柯红岩的空气悬架等,而细心的人会发现,它们用的都是威伯科的电控悬架系统,它已悄悄遍布商用车各个角落。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WABCO展区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车展WABCO展区

  威伯科OptiRide电控空气悬架系统(ECAS),是通过替换传统钢制弹簧悬架,大幅减少卡车总重,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效率。与钢制弹簧悬架不同,威伯科的OptiRide系统还可实现车辆升降,进而提升货物装卸效率,同时也可节约操作时间。该系统具有荷载自动分配功能,可减轻车轴过载,有助于减少汽车的磨损和其他操作成本。由于车轴配置适当,OptiRide的荷载自动分配功能可提升车辆的牵引力,使操作更加轻松。此外,据了解OptiRide还有一项可选功能——车轴荷载监控功能。该功能在车辆过载时会自动提醒驾驶员,这可进一步降低汽车的总拥有成本。威伯科的电子控制空气悬架技术在提供最佳驾驶性能的同时,在一定条件下还能实现3%的燃油节省。

威伯科OptiRide电控空气悬架系统(ECAS)
威伯科OptiRide电控空气悬架系统(ECAS)

威伯科OptiRide电控空气悬架系统(ECAS)遥控器
商用车展馆内出现的威伯科OptiRide电控空气悬架系统

  此次车展众多卡车产品亮相的空气悬架也正是为了满足日益高效的物流速度,不约而同的推出此产品,相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司机由于车辆自重,效率低等带来无奈。

  在商用车馆内,除了悄然兴起的威伯科电控悬架,我们随处可见的卡车底盘上所背着的小黑罐,几乎都写着这样一行英文字母“WABCO”,它们是威伯科先进制动系统的代表 ,早已在国内遍地开花。威伯科干燥罐的主要作用是用来加热和过滤来自空压机中压缩的气体中的水份、油、杂质,保证进入储气罐中的空气干燥、干净,有效防止制动系统中各零件因生锈或冻结造成的制动系统失效,提高汽车安全可靠性。还可以自动调节制动系统的工作压力,防止气路过载。我们经常只关注到了威伯科黑罐,却很少关注到它还有银罐和金罐,在干燥效果及使用期限上,两者相比黑罐效果更强大,并且金罐比银罐性能更好。

WABCO干燥罐
WABCO 干燥罐

  威伯科的制动系统在市场上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据了解,全球三分之二配备有先进制动系统的商用车辆都选用的是威伯科的产品。但是我们却经常只注意到了一直屹立不倒的威伯科干燥罐,却很少关注到为整个制动系统默默服务的威伯科的其他产品,比如各类阀门,为制动系统守好各道关口,为我们的行驶安全保驾护航。

  挂车控制阀:用于将主车的制动信号以一定的越前量传递给挂车,并在脱挂或气路泄露故障时实现自动制动功能。

  串联式脚制动阀:用于控制行车制动,在单一回路失效时保护另一回路功能不受影响。

  驻车手阀:通过拉小圈盘来实现驻车锁止和驻车解除功能,并具备自动回正功能。

  快放气阀:将气室气压快速排向大气。

  缓速器控制电磁阀(比例控制阀):实现缓速器应用中部同流量的控制。

  差速继动阀:用于防止行车制动和驻车制动叠加,避免造成对气室和制动器的压力过大。

WABCO阀
WABCO 阀

  此外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很多突发事件,为了给予每个驾驶员更加可靠地安全保障,威伯科专门研发了多项安全辅助系统,包括先进的紧急制动系统、航道偏离系统与胎压监测系统,虽所这些我们可能都听说过,但是威伯科作为国际品牌的背后的技术支持,绝对是毋庸置疑。

WABCO 驾驶员安全辅助系统
WABCO 驾驶员安全辅助系统

  先进的紧急制动系统:通过雷达探测前车的运行速度和跟车距离,在小于安全距离时由 ECU相应作出报警,制动等控制。

  航道偏离预警系统:通过摄像头探测车辆行进过程中与航道线的位置关系,在车辆非主动偏离航道时自动报警。

  胎压监测系统:在轮胎气压异常时通过无线发射器自动报警。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