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福田戴姆勒携手罗计物流打造智慧物流生态圈

  2015年6月19日,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正式牵手罗计物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作为中国重型商用车领军企业的福田戴姆勒,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改造传统物流行业,实现物流装备制造企业与物流信息互联网平台的“互补互促,互联互通”,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物流信息,建立更高效的“互联网+物流+车辆”的智慧信息平台,实现我国物流运输拥抱“互联网”,引领行业智慧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居民消费的水平、心理、方式和结构的变化,物流更加注重效率、特色、个性和人性,基于更快时间和更高空间价值的消费物流需求比例会越来越大。同时,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

福田戴姆勒携手罗计物流打造智慧物流生态圈
福田戴姆勒携手罗计物流打造智慧物流生态圈

  正基于此,福田戴姆勒汽车与罗计物流携手拥抱“互联网”;借助双方优势资源,实现车队资源与货运资源对接,从而优化调度货车运力,降低物流成本,合理匹配车货,提升物流效率,打造创新的智慧物流商业模式;双方将以规模取得成本优势,共创共赢,整合物流“上下游业务链”打造出一个涵盖货主、司机、经销商、服务商,“互利共赢”的物流生态圈。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新思维创造新商业模式,强强联合实现共创共赢。”福田戴姆勒汽车副总裁张伟先生现场表示,“在‘互联网+’的趋势影响下,双方利用资源整合创新的优势,重新构建智慧物流价值链,打通供需信息通道,从而形成专业化、社会化、定制化的智慧物流需求,为物流用户带来更为高效的利益。”福田戴姆勒汽车与罗计物流的深度合作,是物流装备制造企业拥抱互联网,探索物流O2O商业模式,构建全新的智慧物流生态圈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福田戴姆勒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体现。张伟强调,福田戴姆勒每年有上万场的地面活动,这将为几万名到场的卡车司机提供享受罗计物流服务的机会,真正让卡车司机们缩短配货时间,提高运营效率,同时在大大降低物流成本之余,使得福田戴姆勒产品在全生命周期中更好的为物流业主服务。

罗计物流CEO宋睿
罗计物流CEO宋睿

  作为市场保有量第一的罗计物流智慧平台,其主要产品为物流移动信息平台——罗计智慧物流,分别有“罗计找车”、“罗计找货”APP,通过精准高效的信息匹配撮合货源方与司机方交易,尽管2014年12月该APP才上线,但短短半年时间,目前现有司机端客户125万,货主端客户112万,日货源数达到12万条。另一方面,由福田汽车集团与德国戴姆勒集团合资成立的福田戴姆勒汽车,是国内领先的重卡生产企业,其下欧曼品牌重卡拥有超过80万的市场保有量,800多家经销商,3400多家服务商与2000多家配件店,双方的深度合作,让货源与车主之间的信息更对称,运营更高效。

  通过卡车网记者与罗计物流CEO宋睿的交流了解到,从司机和货主的体验看,罗计从四个方面改变了传统的物流体验:借助移动互联网提高了供需信息匹配的效率;绕过信息“黄牛”从而降低了司机的成本;提前定好返程运输的货物,因此降低了货车空驶率、也提高了司机的收入;通过软件的司机评价体系,建立了完善的信用保障机制。而这些也正是目前困扰整个物流产业链上的顽疾。

  罗计物流CEO宋睿先生表示,“通过与福田戴姆勒汽车的优势资源匹配构建物流价值链业务,共同探索全新的物流运输新模式,将有效整合货源与运力,大幅降低空驶率,节约成本,提升货物运输效率,造福物流用户,助力物流行业发展。” 罗计物流开创全新大智慧物流平台的同时,通过实体重卡资源与互联网的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传统物流模式向智慧化物流的转型升级。

  福田戴姆勒汽车联合德国戴姆勒、美国康明斯,通过重卡技术的持续创新,推动中国物流装备升级,旗下由德美中联合打造的欧曼GTL超能版重卡,更是以超级省油、有劲、安全、舒适与超长保养、超低运营成本等价值突破,成为重卡用户高效运营的装备保障。本次福田戴姆勒汽车与罗计物流的深度战略合作,依托各自的核心资源、抓住物联网发展的机会,不断提升物流运输中人、车、货的匹配效率,将强大的“无忧物流”理念注入到全新智慧物流生态圈。

  “智慧物流”将成为信息化物流的下一站,而新的商业模式也已经基本形成。此次福田戴姆勒汽车与罗计物流战略合作,通过智慧数据分析预测未来,科学决策,实现物流全生态系统最优化的资源调配。而这对于福田戴姆勒来说也是传统制造业向“互联网+”迈出的重要的一步,福田戴姆勒副总裁张伟在现场也表示,这仅仅是个开始,在未来福田戴姆勒将在更多的领域尝试利用互联网思维拓展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整个卡车领域快速走向智能化。

来源:卡车网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