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家族知多少 分分钟了解潍柴全系卡车发动机

  现如今,潍柴发动机已然是国内动力的标签品牌,潍柴家族卡车发动机产品线已从3L到13L全覆盖,从轻型、中型、到重型发动机,从柴油发动机到天然气发动机,从常用发动机到自卸车及搅拌车专用发动机,潍柴发动机成为卡车发动机领域的“战斗机”,其品质和性能同样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借用红极一时的一句话,“中国发动机哪家强,找山东潍柴来帮忙。

  重型发动机领域的航母

  若要谈潍柴卡车发动机,就一定要从目前市场保有量最大,用户认可度最高的重型发动机说起。其高动力、低油耗,大排量、大扭矩的性能优势,潍柴发动机已经成为国内中、重卡领域的航空母舰。

潍柴WP10系列发动机
潍柴WP10系列发动机

潍柴WP12系列发动机
潍柴WP12系列发动机

潍柴WP13系列发动机
潍柴WP13系列发动机

  潍柴重型发动机品系齐全,细分为重卡动力和中重卡动力,重卡动力有WP10、WP12、WP13系列产品,功率覆盖270-570马力,而WP10及WP12是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重卡发动机产品,突出表现在爬坡、重载能力强, WP13是潍柴2015年初为应对国内大马力趋势而研发的新品,这也将成为潍柴重型战略的主打动力;中重卡动力有WP6、WP7系列产品,功率覆盖180-300马力,以高动力、低油耗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整车匹配上,潍柴重型发动机已成功应用在陕汽、大运、北奔、福田戴姆勒等国内主流重卡上。

  轻型发动机作为新星冉冉升起

  以成熟的重型发动机技术为基础,潍柴陆续开发了轻型及中型柴油机,主要包括WP2、WP3、WP4、WP5、WP6、WP7,轻型品系同样齐全。

潍柴WP3系列发动机
潍柴WP3系列发动机

潍柴WP5系列发动机
潍柴WP5系列发动机

潍柴WP7系列发动机
潍柴WP7系列发动机

  目前搭载潍柴WP3发动机应用在江淮帅铃和威铃上,凭借其出色的动力性、优异的热平衡能力和经济性,快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潍柴轻型发动机及中型发动机也频频亮相今年重大展会,如2015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展潍柴展和2015上海国际车展,潍柴轻机都作为主打产品亮相,尤其在上海国际车展上,潍柴更是携四款国五轻机集体亮相。

  天然气发动机及专用发动机齐头并进

  另外,为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潍柴还特别研发了天然气发动机WP5NG、WP6NG等,而众所周知的陕汽天然气卡车就是搭载的潍柴天然气发动机,潍柴天然气产品已在市场享有盛名。在自卸车专用车发动机产品线有WD12、WD13(4V)等,而混凝土搅拌机专用动力线有WP13、WP12、WP10等,不管自卸车专用发动机或混凝土搅拌机专用动力以其动力强劲、可靠性强等优势,在市场上得到广泛使用。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3 WP10 WP1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