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家族知多少 轻型发动机走向崛起之路

  谈起重型发动机,大家就一定会想到潍柴。现如今,潍柴俨然成为重型发动机的代名词。然而,“以打造整机为导向,拥有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全球领先、可持续发展的装备制造集团”的理念为导向的潍柴当然不会满足现状。近年来,潍柴轻机的持续曝光,吹响了潍柴进军轻型动力市场的号角。

  潍柴轻机战略历史规划

潍柴轻机战略历史规划
潍柴轻机战略历史规划

  2009年11月,潍柴扬州柴油机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成为潍柴轻型动力研发的制造基地,开始了潍柴轻型发动机的战略规划;同年12月潍柴从欧洲引进了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动机生产技术,生产2.5/2.8/3.0L发动机,显示出了潍柴打造高品质轻机的决心。

潍柴轻机2015年上海车展展位
潍柴轻机2015年上海车展展位

  2011年7月,第一台潍柴WP3系列欧四柴油机点火成功,标志着潍柴正式进入小缸径柴油机制造行列。那时起,潍柴终于有了自己的轻型发动机;2014年7月潍柴轻机与江淮帅铃顺利完成路试,自此开启了主流车型的批量配套。帅铃的成功为潍柴轻机的发展之路奠定了基础;2014年的内燃机展“潍柴轻机来了”,潍柴轻机的宣传推广自此大幕拉开;2015年商务大会上潍柴重点展示和发布潍柴轻机,表明了潍柴对轻型发动机产品的重视;2015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汽车行业盛典上,潍柴隆重举行了国五轻机发布会,显而易见,潍柴轻型发动机的时代已经到来。

  潍柴轻机技术优势

  潍柴“轻机家族”拥有WP2.1、WP3、WP3.7、WP4.1、RA425、RA428六款轻型动力发动机,功率覆盖45KW-115KW,适用于轻卡、中轻客、小型挖掘机、小型装载机、叉车、农机等多个细分市场。以重型发动机的设计研发经验与潍柴产品自身实力为依托,配合源自欧洲的轻型机领先技术,潍柴轻机在性能上具有国际水平。

  首先,从动力上,潍柴轻机拥有排量大、低转速、大扭矩的性能特点。有数据显示,潍柴轻机的起步、加速性能大于同马力竞品7%,爬坡、超载能力大于同马力竞品13%。据了解,国家科技部在潍柴设立了国内唯一的《国家商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使动力总成达到最大优化,并推出“欧洲芯动力,物流新标准”的理念,打造潍柴轻机独有的技术特点。

  油耗方面,潍柴轻机所采用的硅油风扇可比传统的刚性风扇省油3%,并且,在极低气温下仍能保持很好的性能;另外在发动机的可靠性上,潍柴轻机拥有全生命周期保障,其设计开发按照重型车发动机理念进行,B10寿命可达80万公里,并且重要零部件采用全球优秀供应商,如博世等,可靠性更高。

  在动力总成优化的保证下,悬置系统得到优化,降低了动力总成输出的振动能量,对整车振动与噪声有显著的控制作用,隔振率可提高36%。独有的双轴机构、涨断连杆、扭转减振皮带轮、隔声罩等可使驾驶员的舒适性得到更好的保证。

  同时,潍柴轻机的服务系统也非常完善,采用创新的5P服务模式,从专用油品、专用配件、专享服务、专业再制造、专属技术产品给用户全方位的售后服务保证,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更是为潍柴轻机的推广提供了更大的支持,潍柴轻机的突破,指日可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郑合鑫
文章关键词: 潍柴 潍柴轻机 发动机 国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