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千里驰骋,只为亲身探寻V卡品质根源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位于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占地2000多亩,主要生产一汽集团最新研发的高端卡车JH6、J6F以及V卡等系列产品。参观一汽解放青汽新工厂已成为青汽公司与用户进行“零距离接触”的重要途径。8月,随着青岛旅游旺季的到来,青汽新工厂也吸引了一批有一批用户的到来,继聊城、晋城、淮北等地用户参观之后,近日,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即墨新工厂又迎来山西、河南等地客户代表参观考察。千里驰骋,只为亲身探寻V卡的生产工艺。

用户参观新工厂
用户参观新工厂

  在青汽公司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首先参观的是焊装车间,焊装车间应用130多台国际顶尖的ABB智能机器人,通过机器人点焊、激光焊、螺柱焊等先进的工序和工艺,大大提高了焊装线的自动化水平和质量保障能力,同时,确保了所有车身的精确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无论是设备的数量还是设备的先进程度,焊装车间都处于国内一流的水平。焊接时间短、噪音低、飞溅少,确保了每一个焊点的完美品质。主焊线在行业内率先应用机器人激光在线测量系统,对车身关键点进行100%自动检测,保障了车身尺寸精度。

用户仔细观察V卡产品
用户仔细观察V卡产品

  总装车间是目前国内混流生产种类最多的生产线。工艺设计充分借鉴了欧美先进的整车制造工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驾驶室100%进行在线淋雨检测,保证驾驶室总成防水密封性;国内第一家实现在线串联底盘整体喷漆工艺,第一家采用低温漆涂装工艺,提升了底盘防锈耐腐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拧紧工位均采用智能螺母拧紧机进行螺栓拧紧,实现联网控制,保障装配质量。在总装生产车间,用户们见证了一批新V卡车完成装配。色泽鲜艳、质感精美、威风凛凛的气势,让用户们不禁交口称赞。参观完生产车间,用户代表对解放卡车的了解意犹未尽,于是又到整车展览区参观,细心观察询问。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青汽公司相关领导还邀请用户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观看青汽新工厂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研发实力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一汽解放青汽公司工程师也针对用户所在地区用车特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用户们通过合影来结束此次参观一汽解放青汽新工厂之行。解放V卡的车主们,通过近距离感受与见证一台台解放V卡的生产,对他们自己的爱车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一汽解放青汽新工厂
一汽解放青汽新工厂

  一汽解放青汽新工厂在技术、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都走在国内行业最前列,给用户留下印象最深的也许并非是干净的工厂、令人惊叹的机器人、自动化的生产装备,而是它对于质量的严苛把控和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的人性化生产流程,青汽新工厂善于引导工人对自己负责区域的观察和改进。与此同时,对于环保理念新工厂做的同样细致入微,比如车间内的水会进行循环再利用、实体房尾气吸收装置等。

  新工厂使得一汽解放青汽公司在制造技术、产品品质等方面跨越到新的高度,参观工厂对于用户的需求选择、产品了解与品牌信任,也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对于青汽自身来说,也意味着在生产与品质方面有十足的信心。在青汽新基地下线的全新V卡产品,也必将为用户带来了更多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汽 V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