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始于卡车却不止于卡车 卡车司机欲做专线物流

  要是一个人,能充满信心地朝他理想的方向去做,下定决心过他所想过的生活,他就一定会得到意外的成功。——戴尔•卡耐基

  我们必须客观的看到,很多时候我们脚下所处的位置并不是理想中的彼岸,大部分情况下是生活在选择。不同的是,有的人接受命运的安排从此庸庸碌碌悔恨一生,而有的人却始终记得自己的梦想,因为对现状的不满而一直准备挣开牢笼改变命运。

  对于成年累月都奔走在路上的卡车司机来说其辛苦程度可以想象,他们中很多人都不是因为热爱卡车而开始从事运输行业,我们也不能自私的苛求他们一直只是一个普通的卡车司机,恰恰相反我们应该支持每一个怀揣梦想并有志于实现的人。

  在这次东风节油挑战赛上我见到了这样一个选手,他叫黄宪,19岁就跟随哥哥开始跑运输,后来经过努力自己买了车,已近而立之年的他已经有10年的卡车生活经历了。黄宪是一个性格直率的东北汉子,一副大嗓门儿,聊起天来兴高采烈的。这次因为一直驾驶重卡对轻卡不太熟悉所以成绩不是很理想,对于比赛结果他有一些懊恼,自认为不比别人差。

黄宪和他的爱车
黄宪和他的爱车

  即便如此也难掩他对卡车的兴趣。谈起节油驾驶,黄师傅显得比一般司机更为专业,他说:“要想获得更好的节油效果,除了车辆本身的性能外,也要对车辆充分熟悉,并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急不躁;另外还要根据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轮胎、速比、使用工况等数据,计算出不同车辆的最经济车速。“

  我问他以前有没有参加过其他的比赛 ,他告诉我可以到百度搜索。

  “哎呦呵!你名气还挺大?”

  “就是一个名字,那次比赛成绩还行,有人采访过,网上应该有”我这一调侃倒是把他闹了个大红脸,这个4岁孩子的爸爸也有腼腆的一面。这不,我上网一搜原来我们早就结下了缘分,黄宪在2014年一汽节油赛上获得过第四名的好成绩,我一眼就看到了我们当时专题页面上他的照片。

  对于参加此次比赛,黄宪倒是给出了我们想不到的观点,他说,比赛其实就是一个过程,一个经历,对于卡车司机来说,很少有人关注到我们。要是关注也一定跟什么违章啊,事故啊有关。其实我们卡车司机也是非常阳光的,通过节油,我们不仅节约能源,还可以美化环境,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更多的人在看到蓝天的时候也能联想到我们卡车司机,消除人们一贯以来的误解。这其实也正是东风此次举办节油挑战赛的初衷之一,就是让更多人了解卡车司机中的正能量,让社会为卡车司机正名。

  对于黄宪来说,几年的卡车运输生涯只是一个开始,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在黄宪的心目中也怀揣着一个做物流公司的理想,因为常年在廊坊和西藏之间跑运输,黄宪对这条线路可以说是非常熟悉,前几天还在昆仑山口看到了我们青藏线爬坡王的成绩榜。他告诉我未来他打算做到西藏的专线物流运输,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个怀揣理想的创业者的豪情。

黄宪和孩子在一起
黄宪和孩子在一起

  对于他想自己做物流公司妻子很支持,之前妻子还跟车陪他一汽跑过几趟,对丈夫这些年来的生活可谓体会深刻,只盼丈夫不要一直这么辛苦,一家三口能够经常团聚。相信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黄宪的事业会越来越红火。

  东风节油挑战赛是一个舞台也是一个契机,让我们能够更具体的了解像黄宪这样的卡车司机的生活和梦想,现在他已经在路上,怀揣梦想的人终将成功。

  有关东风汽车•首届中国卡友节油挑战赛详情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5/dfac/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伟杰
文章关键词: 东风汽车 东风节油挑战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