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正在布一局大棋

  10000,这数字仅仅是潍柴WP3在2015年10月13日公布的销售台数,而这也仅是潍柴“锐动力”轻机布局的开始。

  2015年,潍柴“锐动力”轻机预计销售收入增长超过15%;

  2016年,潍柴“锐动力”轻机计划销售10万台;

  2020年,潍柴“锐动力”轻机销售30万台。

  种种数字迹象表明,潍柴“锐动力”轻机真的在布着一局大棋。

  潍柴“锐动力”底气从何而来?

  在卡车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潍柴“锐动力”在面对各大主机厂都拥有自有动力产品时,对市场却透露着淡定和从容。潍柴的底气从何而来?

  江淮轻卡2015年前8个月的销量为117069台,而上市还不到一年的潍柴WP3销量已达10000台。潍柴WP3在江淮帅铃拥有高达60%以上的配装率,“不仅如此,现在江淮的三大品系产品潍柴“锐动力”全部已经配装”,潍柴发动机研究院院长王志坚说道。

潍柴锐动力万台庆典

潍柴锐动力万台庆典

  或许正是这迅速占有市场的利好,也直接体现在潍柴扬州新建厂房上,据了解,新厂房包括年产70000台的WP3H系列和30000台的ra系列生产线,新项目已进入了厂房施工阶段,而面对整体卡车行业并不景气的大环境,潍柴的这一举动势必经过了对市场深思熟虑的判断。

  “我们产品下线至今,用户没有反映过一次质量问题”,潍柴王志坚提道。这些满意的背后离不开潍柴轻机雄厚的研发能力。

  WP3系列发动机是潍柴从意大利VM公司引进的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产品,是潍柴全系列、全领域发动机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潍柴“锐动力”发动机研发团队介绍,WP3发动机技术先进,结构紧凑,具有良好的热交换性能等特点。

  此外,WP3发动机在燃烧系统结构改进、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以及整车匹配上做了大量优化提升,在降低发动机振动和噪声的同时,也提高了驾驶的舒适性,这也是潍柴面向全行业推出的满足国五、具备欧Ⅵ排放潜力的全系列轻型发动机产品,在可靠性上,B10更是达到了80万公里,潍柴“锐动力”二级平衡结构更在轻型发动机独一无二。

  这些技术优势也让配装潍柴WP3发动机的江淮帅铃具备了明显的性能优势,在对比试验中其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均明显优于同类产品,更在江淮轻卡节油赛上,广东站的司机开出了百公里6.2升的超低油耗。

  这也同样从安徽合肥汪师傅处得到了验证,来自合肥的汪氏食品有限公司是潍柴WP3系列发动机的第一批用户,第一台装配潍柴WP3发动机的车辆运营里程已经接近20万公里。他们对潍柴WP3非常认可。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食物类半成品的制造和配送业务,服务半径覆盖安徽、江苏、浙江、上海、河南、湖北等区域。所配送的货物对于时效性要求很高,为保证食品新鲜度,所有车辆都要当天往返。车辆往返均为全程高速,巡航车速在90到100公里每小时之间,车速很快。”而即便对发动机有着如此的高要求,潍柴WP3运行至今也状况良好,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潍柴要求我们1万5千公里左右换机油,但由于车辆运输任务繁重,换油里程已经超过了3万公里,可发动机状况仍然良好,让我们十分欣慰。”

  或许正是有了技术的保障,市场的优越表现,更有了用户的认可和信赖,潍柴“锐动力”的自信才如此底气十足。

  潍柴“锐动力”好戏才刚刚开始

  除了底气,潍柴“锐动力”布了一局什么样的大棋呢?

  4,6,9,12,这一串串数字其实是潍柴2016将分阶段上市欧六“锐动力”轻机产品的月份。

  而等到上市之时,或许我们就能得到答案。从国四到欧六,潍柴“锐动力”的发展迅速确实让人觉得有些快,不过潍柴的研发却早已开始,剧透一下,潍柴“锐动力”在产品研发规划上共有7款欧六产品,其中有三款商用车动力(WP2.1、WP3、WP3.7/4.1),还有3款工程机械动力(WP2.7、WP3、wp4.1),和一款车用动力RA425/RA4。

潍柴锐动力

潍柴锐动力

  而潍柴“锐动力”欧六产品WP3H功率范围达70-118kW,其升功率可高达39.7kW/L,升扭矩高达151Nm/L,其B10寿命高达80万公里,这些数字依托的无疑是潍柴雄厚的研发实力,在WP3H将采用高压共轨+DOC+DPF+Hi-SCR的技术路线,这或许也是未来欧六发动机可行性技术手段。

  潍柴的欧六发动机将会是一个全新平台,性能将得到更大的提升,而全新平台的欧六产品将不只匹配于江淮轻卡,更将向其他轻卡开放匹配,到时,欧六轻卡市场将是怎样的格局?

  潍柴布下的好棋已然开始。

来源:卡车网 作者:苗恩
文章关键词: 潍柴 锐动力 潍柴轻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