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搅拌车 >

强强联手 华晨专用车强势布局冷链市场

  2015年10月20日,是华晨专用车成立四周年的喜庆日子。在这一天,华晨专用车和中商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联姻令厂庆日更添靓丽色彩。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双方针对冷链物流车及相关领域就实现资源共享、建立互信共赢合作机制等协议内容达成共识。

华晨专用车和中商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晨专用车和中商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央企同行,强势布局冷链

  中商企业集团是中央企业——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农产品流通,兼营物流仓储服务、物业租赁服务及传统贸易流通业务,拥有全资、控股子企业25家,参股企业16家。中商集团旗下中商农产品交易中心,承担着国家大宗农产品流通和跨境电商贸易以及国内市场生鲜及冷冻类产品的线上交易和线下冷链物流配送,目前已在全国重点地区实现布局,规模之大令国内瞩目。此次选择华晨专用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充分体现了其对华晨专用车企业品牌和实力的认可。

  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隶属于辽宁省汽车工业龙头华晨汽车集团,其投资20亿美元兴建规划面积5.89平方公里的产业园,生产“8+1”类全球高端专用车产品,致力于打造世界第一个以产业集群为特征的高端专用车生产基地。针对冷链物流市场,华晨专用车与中航新飞等拥有先进技术的国际知名公司开展技术引进合作,充分发挥公司金杯底盘在物流领域的既有优势,开发多功能冷链物流专用车产品。

  根据协议内容,华晨专用车将借助中商农产品交易中心、中商食会网的平台资源和冷链运营经验,通过需求和技术对接,为其量身定制高品质冷链物流车产品并提供最优惠的价格和最优质的服务,最终共同满足各类城配、宅配等“最后一公里”冷链物流需求。除此之外,华晨还与中商农产品交易中心投资建立的面向全国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中商食会网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会员、伙伴等资源的广泛共享,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全面优势互补。

  中商农产品交易中心总裁韩峥晖表示,中商企业集团是央企唯一一家运营农产品流通的企业,也是国家菜篮子工程的主要成员,围绕国家农产品大战略的实施成立了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交易中心涵盖农林牧副渔各种交易品种,包含商品交易平台及物流配送,线上及线下零售终端大量的需求冷藏车和物流车,正与华晨的冷链物流产品相契合。目前集团投入建设全国性冷链物流基地,规划了26个城市,我们集团有决心把这个事情做好,体现出央企的职责和责任。中商食会网农产品电商平台,得到大连市食药监局、省食药监局和国家食药监局的重点关注与支持,是第一家邀请食药监局入驻的电商平台。中商食会网所有入驻商家,都必须在三年内没有任何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行为,并将采取飞行抽检、第三方检测等措施,确保引领健康生活。华晨专用车与中商集团都是业内的龙头企业,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中国冷链物流合作模式的突破,在业内引起震动,未来双方将实现多种资源共享,通过新模式,基于双方的行业优势和企业优势,实现“1+1大于2”的效应。双方此次合作开创了中国现代冷链物流行业的新纪元,期待未来合作圆满成功。

  创新营销模式,整合优势资源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达成不仅源于双方理念和目标的一致,华晨专用车营销思路的转变是其得以实现“借船出海”的重要前提。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市场发展趋势,华晨专用车转变思路,开展营销体制改革激发内在活力,跳出传统模式,创造出“精准营销+平台营销”全新营销模式,化被动为主动,实现重点突破。通过与大客户和战略合作伙伴之间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开启了成功的第一步。

  华晨汽车大连投资公司总裁池冶在讲话中对此次合作顺利达成表示祝贺。池总强调指出,国内冷链物流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成为投资热土,其中“最后一公里”和城配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双方要抱团“出海”,合作双方要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落实协议内容,深化合作、创新模式,尽快为蓬勃发展的各项业务注入活力。池总表示,华晨专用车将不遗余力地为战略合作提供支持。

  向梦想进发,愿景仰首可见

  成立四年以来,“速度和力量”一直是华晨专用车的两个关键词。第一辆通过技术合作在国内生产的高端消防车、第一台合作研发的高端房车、第一批合资生产的机场摆渡车远销中东……华晨专用车按照“同时工厂建设、同时技术引进、同时市场开拓、同时产品制造”方针,不断刷新着发展速度,实现由建设到经营的华丽转身;从葡萄牙卡伊卡诺到西班牙罗斯罗卡,从获得欧洲房车巨头阿迪雅总代理到达成阿迪雅房车SKD生产协议……一个个世界巨头纷至沓来、一个个强有力的重量级合约不断签署,华晨专用车瞄准欧美日等国际上领先企业开展合资合作,以其视野和实力提升着国内专用车行业的整体力量。

  今年以来,华晨专用车在房车、高端商务改装车、福祉车等多个领域发展势头良好,此次布局冷链物流车作为重点发展产品,更昭示了其打造世界级高端专用车品牌的决心和气魄。下一步,华晨专用车将针对性地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他们正围绕“精准营销+平台营销”营销模式打造电商、租赁、商会、行业等四大平台,向着年销售额50亿的目标奋勇前进。到十三五末将规划实现500亿元产销目标,“华晨专用车,世界梦工场”的美好愿景正向他们一步步走来。

 

来源:华晨专用车 作者:载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