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四通搬家:找一辆好车走得更稳一些

  “再辉煌雄伟的大厦没有坚固的基石不久也会倾塌。”这是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一位员工说的话。一个搬家公司在打造品牌“建设辉煌雄伟大厦”的过程中,其负责运输的车辆或许也是其“坚固的基石”之一。四通搬家对于车辆的选择显然有着颇为细致的考量。2015年10月中旬,卡车网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坝中路的北京市四通搬家有限公司,来了解其在公司运营中是如何进行“发展之本”车辆的选择及管理这一基础性工作的。在采访中,四通搬家相关负责人多次强调欧马可在公司承担运输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直言“这样一辆好车”为公司的稳健发展提供了十分可靠的保障。

欧马可担纲重大运输任务
欧马可担纲重大运输任务

  运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成立于1994年的北京四通搬家公司,是集居民搬家、办公室搬迁、搬家货运、长短途运输、临时仓储、物品包装、拆装家具、计时工服务、钢琴搬运、重型设备迁移、空调移机、服务器搬迁为一体的大型搬家公司。据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唐海波介绍,北京地区有多家分部,在天津、唐山、西安、成都等多地有均有分公司,现有200多台轻卡,其中,北京区域车辆现有120多台。“四通搬家从开始的一台车四个人的创业起步,发展到如今的规模经过很多的付出和努力。虽然说搬家公司门槛很低,但真正想在这个行业立足还是需要企业具备一些核心的竞争力。除了在服务上不断推进精细化专业化管理之外,四通搬家在车辆的选择上,也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

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唐海波
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监唐海波

  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经理张瑞林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对车辆非常重视,由于公司经营目前涉及一些针对商务人士别墅住宅区搬运的服务项目,公司对车辆更加重视。根据公司的运营管理政策,目前主要选择高端车辆。”这从其四通公司现有的车辆体系构成上或可窥得一二。在北京区域120多台运营车辆中,福田欧马可轻卡几乎占据了车队半壁江山。

  欧马可缘何如此受四通搬家青睐?“人有我优”的车辆选择或是主因。以高端车辆来满足高端客户群的运输需求,是四通搬家市场发展之道。车辆管理部主管史江涛表示,康明斯发动机高端配置及整车的匹配性能是四通搬家选择欧马可的关键。而四通公司这一发展理念与福田欧马可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众所周知,欧马可产品的优势特点之一为100%匹配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在国内国四排放升级环境下,虽然匹配康明斯发动机的产品层出不穷,欧马可却能够在众多匹配康明斯的车辆中脱颖而出。顾德华曾表示,一直以来,欧马可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这一原则不断推进产品升级,引领国内高端中轻卡市场潮流。就其核心动力康明斯来说,欧马可最早匹配这款发动机,有着先行者的优势;而康明斯进入中国即是专为欧马可而来,这样的匹配必然更为专业。正是这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打造使得其品质性能更为卓越,与四通搬家这一同样希望精益求精发展的车辆需求公司高度契合。

  荣誉:担纲重大运输任务

  在四通搬家公司总部,进门可以看到陈列的一排排的荣誉证书和奖牌,这荣誉来自四通搬家在一次次重大运输任务中的出色表现。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从2008年奥运会到国际马拉松、2014APEC峰会、9.3阅兵式的设备运输保障,再到中粮集团、中石化集团、故宫博物院的大型企事业单位搬迁……四通搬家已经成为北京市应急运输保障单位。据唐海波介绍,四通搬家连续四届为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提供物资保障,并作为唯一运力服务商为比赛选手打造优质服务环境和及时的贴心关怀。在APEC会议中,四通搬家负责相关物资保障,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在2015年9月3日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纪念活动中,四通搬家公司作为北京市交通委指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活动中的物资保障服务商,圆满的完成了各国代表团的行李接送机、军乐团音响设备搬运等多项任务,受到主管领导及各国代表团的高度认可。这些荣誉的获得离不开一台台车辆的高效可靠运营。

胜利日阅兵物资保障服务
胜利日阅兵物资保障服务

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经理张瑞林
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经理张瑞林

  张瑞林表示,在这些国际会议赛事等重大活动中担纲物资运输保障角色既是荣誉也是一种挑战。“四通搬家在这类运输任务执行中也都有很大的压力,因此我们对车辆的品质要求很高。此外,对车辆性能要求也较高,像在胜利日阅兵式活动中的搬运任务,帮助各国领导人元首搬运行李,前面都是接待领导人的红旗、丰田等高端小轿车车速很快,我们的搬运车载着重重的行李物资跟在后面,也必须跟上车队,如果掉了队那可能就进不去一些会场等接待区了,这才是真正考验车辆动力性能的时刻。”张瑞林强调,欧马可轻卡在四通搬家承担的这些国家重大活动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如何跑得又快又稳?欧马可的诀窍在于发动机。欧马可车辆车辆搭载的康明斯ISF发动机采用博世高压燃油喷射共轨系统,燃油供给高效,动力输出强劲。在保证充足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小发动机振动,高速行驶状态时速度快、运行稳,同时配合的气刹制动也提升了整车制动的可靠性,欧马可中轻卡正是凭借这一硬实力成为了四通搬家在多项重大运输任务中的首选车辆。

  共赢:用好车才能走得“稳”

  四通搬家在车辆更新上有很严格的要求,“公司要求车辆的使用年限不超过6年,并且公司一般都进行有计划的采购,每年采购计划在20台左右。”而考察各品牌的车辆是四通搬家在购车前首先要做的功课。“底盘、发动机、厢体……都是我们比较看中的。”北京四通搬家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主管史江涛表示。

  “2012年我们第一次购买欧马可轻卡,一次性采购了5台车。”说起购买欧马可轻卡的初衷,有着多年车辆维修经验的史江涛对卡车网记者说:“主要是看中了康明斯发动机。第一次接触康明斯发动机时,我就觉得这款发动机比较精细,综合性能表现优异。”

  使用之后,史江涛和车队里的司机对欧马可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后续在多项国家级重大运输任务中担纲主角更使得他们对欧马可有了更多的信赖。史江涛说,“欧马可的齿轮耐用持久,其维修保养成本较低,欧马可2万公里的保养间隔与一般车辆5000-8000公里保养间隔相比,具备明显的经济优势。其次欧马可在外观显得高端大气,驾驶室空间大,舒适度高,司机评价也高。在耐力上,公司现有的其他车辆都不如欧马可,所以跑长途的一些运输基本上也都会选择欧马可。”

车辆管理部主管史江涛介绍四通搬家车辆管理系统
车辆管理部主管史江涛介绍四通搬家车辆管理系统

  四通搬家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车队管理方面已经形成相对成熟的体系。如今公司采用先进的车队管理系统成立车辆调度中心,可通过相关电子设备实时监控车辆所在位置、车辆具体状态等,并要求司机将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及时录入系统,车辆油耗也采用智能化管理,以达到对每一辆车都进行全方位的关注。

  “搬家公司看似简单,真正想做好其实并不容易。四通希望做一个品牌,而不只是盯在某一单的利润上,这也是我们希望寻找一些可靠高品质车辆来作业的重要原因。福田欧马可在售后服务上令我们非常满意,维修服务非常及时快捷。”张瑞林表示,“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在用车方面我们契合政府绿色环保的政策导向,倾向于选择绿色节能车型,”关于眼下的采购计划,张瑞林说:“在车辆排放升级上,四通搬家一直都抢先一步,近期的计划是在11月份采购一批欧马可的国V车辆。”问其原因,张瑞琳说,众多中轻卡车品牌中,目前只有欧马可做好了国V车型的准备,最早配合了国家尤其北京的排放升级要求,是不二之选。

来源:卡车网 作者: 崔晓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欧航欧马可,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福田欧航欧马可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