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V大马力伴左右 走进卡车人的喜怒哀乐

  31岁的李建辉是个典型的“80”后,在他身上既有专属于他们那一代人的张扬与多愁善感,又具备一份面对生活的坚持不懈的韧劲。虽然刚满而立,但10年驾龄足以将其划入老司机的行列。卡车,他认定天V6*2潍柴430马力牵引车,因为他看重其充足的动力和舒适的驾乘体验,他说这就像他面对生活的态度,要有冲劲,更要懂得去感受。

  都说卡车人的喜怒哀乐是共通的,他乐于将自己的喜悦、孤单、遗憾和满足一一与大家分享。下面就是属于他也是属于所有卡车人的心路历程。

一汽解放青岛 天V 牵引车
天V6*2潍柴430马力牵引车

  喜悦,收获每一次体验

  对于卡车司机来说,值得开心的事情有很多:第一次开车领略速度带来的快感值得高兴,第一次一个人完成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值得高兴,第一次到海南岛看到广阔的大海值得高兴;第一次看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值得高兴……这一次次的挑战和尝试就是快乐的源泉。

  孤单,一个人的百无聊赖

  开车过程中肯定会遭遇无聊的时刻,感到孤独也是在所难念。想想那么多年,陪伴你最多的也许是MP3,熟悉的旋律,一遍一遍的来回重复。有的时候还会起到反作用,越听越困,但是还是会忍不住去听,仿佛这已经成为行车中的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遗憾,欠家人一份陪伴

  在等待卸货和装货的时候,不禁会想很多。常年在外奔波,陪在父母身边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从小父母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将我们培养成人,等我们长大了,父母却老了,在他们需要人去陪伴的时候不能常伴膝下,心里时不时会有一丝伤感。

  再说老婆和孩子。孩子的出生、满月、第一次叫爸爸、第一次学会走路……,不知道错过了多少的宝贵时刻,卡车司机常年在外面跑车,照顾老人孩子的任务都落在了妻子的身上了,李建辉说他结婚十年,跟妻子在一起的时间却不足3年,这份缺憾永远也无法弥补。

  满足,让人生更有价值

  辛苦是人生留给每个人的必修课,也许有些人不用为生活奔波,那是因为有人替他扛起本应属于他的那一份辛苦,既然生活如此公平,也就没什么好抱怨的了。每当拿到沉甸甸的报酬的时刻,心里就会感到满足。

  李建辉开天V大马力将近一年时间,大同到石家庄的路走了无数遍。他的车主要用来拉煤,众所周知,拉煤车不仅要皮实耐用还要有劲、拉货多,他说这也是他选择天V6*2大马力的原因,搭配潍柴蓝擎430马力发动机,动力很足,轻量化瘦身之后整车7.5吨,不仅省油而且拉的也比一般的卡车多。驾驶室的驾乘感、密闭性都很好,舒适也干净。“我感觉到了它的价值,它也让我觉得自己更有价值。”李建辉坚信。

  引用他的一段话作为结语:“有人说,开卡车是无奈之选,我不这样认为;有人说,这年头没有人愿意开卡车,我却一直在坚持;还有人说,卡车司机是个高危职业,但是,谁又能清楚自己生命的长度哪?”最后,希望所有的卡车司机都能如天V大马力一般,内心强大,奔赴精彩前程。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岛 天V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