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广汽日野:品质匠人心 铸就“百万公里”

  行驶一百万公里意味着什么?是卡车企业得以傲娇的谈资,还是用户收益不断高涨的车轮滚滚?2015年11月17日,广汽日野正式启动百万公里品质见证活动,对于一直相对比较低调的广汽日野来说,这仅仅是一场用于营销的噱头还是七年考验的沉淀之举?透过广汽日野发展的背后,也许我们可以找寻到这百万公里卡车品质背后的秘密。

  以品质结缘 尽显高端风范

  提起广汽日野,就不得不提它的两位老东家。

  广汽集团作为广东扎根生长的企业,有着广东人特有的兼容开放。广东是国内卡车出现较早的地区,广汽集团潜移默化中增添了很多商用车情结,对商用车的关注也是理所当然。

广汽日野领导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广汽日野领导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如果说广汽集团在转型升级中选择发展卡车是企业独到的市场慧眼,那么选择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为合作对象则是一场美丽邂逅。“在乘用车领域,广汽集团做得也很不错,尤其是在追求价值链履行社会责任这一点上更是很看重。因此我们在制造商用车时也要考虑这一点。选择日野集团也是我们对于品质的一个追求。”曾参与过中日合资谈判的广汽日野执行副总陈汉君对此深有体会,似乎因品质而结缘的两个企业早已注定了携手。

  与此相对的,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在寻找中国合作伙伴时同样将高品质作为了橄榄枝。日本日野成立于1942年,自1973年起连续42年商用车销售排名日本第一,推动日野发展的核心动力来源于日野对产品品质和耐久性的追求,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精神。同时,作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厂家——丰田公司的子公司,日野也全面继承了丰田的高品质经验及丰田特有的精益生产方式。广汽日野总经理渡边和彦表示,“正是因为如此,在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时候,日野也希望将对产品的高品质带给中国的用户,对于合作伙伴的要求也源于此。”

广汽日野总经理渡边和彦
广汽日野总经理渡边和彦

  一个是有着商用车发展情结的乘用车企业,一个是想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国外著名卡车企业。尽管看起来风牛马不相及,然而对于卡车品质的共同追求,让中日两个企业走在了一起,并且孕育出了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研发出了深受用户喜爱的700系列高端重卡。

  从2007年合资公司成立到今天,这么大规模、大范围、大手笔的营销活动,广汽日野做得并不多,每次都把营销的重心放在了品质两个字上,可谓用心良苦!对于关注广汽日野卡车的人不难发现,企业对于高品质、高端卡车的追求蕴含在每一个细节当中。卡车网记者拿到渡边和彦总经理交换的名片时发现,与众不同的是上面印有他本人的头像,笔者大胆的想象,这也许就是企业敢于承担、对产品自信心的最好表现吧!

  坚守“品质第一 客户至上”

  当然,“品质”对于广汽日野来说并不仅仅是两个字而已,企业将其贯穿到了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其生产的700系列重卡自投放市场以来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并且有不少用户所购卡车已经行驶了一百万公里无大修,为此广汽日野特举办了百万公里品质见证活动,邀请行业用户共同见证广汽日野的高品质。

  可以说,广汽日野对于品质的追求深入骨髓。据陈总介绍,广汽日野自投产以来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根据中国用户特点,考虑路况、超载、耐久性等方面做足了功夫,但又不以牺牲品质来满足中国市场,尤其是对变速箱、车桥、气罐等的选择上更是严苛,从研发到生产严把每一道关,将品质融入到任何一个环节当中。

广汽日野执行副总陈汉君
广汽日野执行副总陈汉君

  作为公司的领导人,陈总也一直将品质作为自己的目标。卡车网记者发现,陈总的微信头像显示了一组数据就是对品质的最好诠释:1.01365=37.8,0.99365=0.03。从这组数字不难看出,多做一点点收益却成倍增长,少做一点点收益则出现跳水流失,广汽日野意识到这一点,力求将品质比“1”多一点。此外,陈总还介绍说,为了实现整个产业链的高品质,企业对于供应商的选择也严格按照日野在全球的供应商体系为标准,不断进行完善,在第一步保障产品品质。

  只是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就完了吗?当然不是,尤其是近两年广汽日野在危化品运输、冷链运输以及快递运输等细分市场的优势凸显。“在车辆制造的过程中,我们采取的是一点点的试验、评估、检查、确定等等方法,力求将故障率降低为零。当然这并不是全部,我们还会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开展客户全面支持活动,通过对用户购车前的建议,购车后的跟进,来开展对车辆保养、故障预防以及降低燃油等方面的增值服务,以合理化建议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总经理渡边和彦介绍,也正是有了对产品和服务的双重保障,百万公里无大修渐成常态之趋。

  就是这样,广汽日野从骨子里透露出的执著,一旦认定绝不更改的“秉性”并没有阻碍企业发展的脚步,反而日臻完美,对于品质的打磨也越来越显其光亮。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彧娇 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