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国内排名第一消防车改装厂成曼恩底盘粉丝

  就在十月底,北京举办的第16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四川森田公司胡勇总经理也携带自己旗下的几款"爱将"消防车前来参展了。作为多年的合作对象,在曼恩的展台,我们见到了前来看望"老朋友"的胡勇。胡勇也透露到,和曼恩不仅仅是多年老友,四川森田作为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消防车改装厂,绝对也是曼恩消防车底盘的"粉丝"。

  结缘于千禧年的世纪合作 从几台到几百台

  四川森田公司与曼恩底盘的合作要从2000年开始说起了,那时候,由于各种顾虑,国内还没有厂家使用进口底盘来改装国产消防车。但是,四川森田走出了这一步。

  胡勇作为这段历史的见证人,他回忆到,"2000年的时候,四川森田公司为重庆消防总队提供的18吨消防车,从那时,森田开始使用曼恩底盘,我记得很清楚。"

  可是,从使用国产消防车底盘到进口消防车底盘,这一步跨出可是不小,况且国内当时并没有先行者,四川森田公司是缘何跨出这一步的?说到底,还是为了质量,为了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四川森田公司总经理胡勇
四川森田公司总经理胡勇

  胡勇告诉我们,"当时最初开始选择曼恩底盘,是因为国内消防车在寻找比较好的底盘,好为用户推荐。国内的消防车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需要好的底盘,满足用户的要求,提供优质的产品,最主要是这样的想法成为了契机。"

  而另一方面,四川森田改装厂也是考虑到高端用户的需求来选择曼恩,借以曼恩底盘来打开高端用户的市场。"因为客户分高中低端,不同的用户需求不同,选择曼恩自然也是瞄准高端用户,曼恩的质量名声在外,我们希望可以能更上一层楼。"

  曼恩底盘特别适合改装消防车

  十几年下来,四川森田公司选购的曼恩底盘已经从几台发展到了今年的两百多台,这么多年的合作,胡勇很感慨。"曼恩的产品性能一直都是不错的,公司一直很信赖。"

  相对于其他底盘,胡勇也强调了曼恩的特点,那就是曼恩特别适合改装消防车,因此,在进口底盘的选择上,森田也最多的选择了曼恩底盘。每年,包括国产底盘和进口底盘,森田大概总共600多台的消防车,曼恩在进口底盘中雄据一半数量。胡勇告诉我们说,"进口底盘中,曼恩的4×2的城市主战车底盘用的特别多。"

  胡勇以本次消防车展曼恩带来两款展品TGM和TGS系列为例,做起了说明。

  其中,TGM是曼恩消防车底盘中最受欢迎的产品,在四川森田公司中,也一样有它的身影。据了解,TGM的底盘采用MAN六缸24气门直列涡轮增压中冷电控柴油发动机,它无须添加尿素,方便经济。"而且,它的动力强劲,最大340马力(250千瓦),比功率13.8。还有可分离前驱的设置,也就是前轮驱动可控制,这也带给了TGM低耗节油的特性。"

 德国MAN TGM18.340 4X2BB底盘(城市主战消防车底盘)
德国MAN TGM 18.340 4X2BB底盘(城市主战消防车底盘)

  而另一款机型TGS33.5406X6BB也不容小觑,胡勇介绍到,"它是经典的机场消防车,拥有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底盘。不仅如此,它还是一款前瞻机型,它的发动机配装国5发动机,满足排放要求。除了节能,动力上也很强劲,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40马力,加速上没的说,能够轻松满足机场快速车需求,加速至80Km/h时间小于40s,是最优化比功率。"

  德国MANTGS 3.540 6X6BB底盘(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底盘)
德国MANTGS 3.540 6X6BB底盘(机场主力泡沫消防车底盘)

  另外,胡勇还特别称赞了曼恩底盘的驾驶楼,这也和曼恩的底盘适合改装有关。"曼恩驾驶楼上装匹配的特别协调,使用起来之后,操控性能特别好,实际一体化程度比较高。也有一些品牌的底盘比较好,但是跟实际风格并不如曼恩协调。"不仅适合改装,曼恩独有的乘员驾驶室设计,也适合人员较多同时出勤,在主战消防车的实际应用上也颇为实用。

  据了解,曼恩底盘的电子制动系统也是好处多多。其中,辅助紧急制动功能提醒驾驶员将有碰撞发生、且紧急情况下自动制动。其动态稳定系统DSP也将在车辆急转弯或突遇紧急情况时,为防止车辆失控,对单个车轮进行制动。

  曼恩的电子制动系统自2013年中期开始在新型重载系列车上安装,因此MAN现在就已经满足2015年底将要实现的设备法规要求,这样的设计,也为诸如四川森田公司等用户解决了后顾之忧。

  除了这些,在曼恩的售后维护上,胡勇也表示曼恩做的很值得称道。据了解,曼恩在针对消防车的全国售后服务点比较多,"曼恩在全国建立维修点比较广,在每个地方都能得到相应的服务,这是最关键的。"而且,不仅仅是售后点多,服务也很到位。胡勇告诉我们,曼恩售后的协调比较及时,无论是底盘质量问题还是其他问题,都会得到很及时的解决。

  说了这么多,胡勇告诉我们,正是因为对曼恩底盘的了解和深厚感情,四川森田公司也成了曼恩底盘的大"粉丝"。而且,对于未来,四川森田公司仍然也必然和曼恩底盘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来源:曼恩中国 作者:载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