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矿用自卸车电驱动系统问世

  中车株洲所2015年11月11日宣布,该公司运用高铁技术制造的一款全水冷交流电驱动系统在矿用自卸车通过6000公里矿山试运行,转入正式运行。这也是国内首款采用全水冷交流电驱动系统的矿用铰接式自卸车

  装备了这种新驱动系统的是一款60吨铰接式矿用自卸车。其驱动系统由3部分组成:以牵引变流器为中心的牵引电传动系统、接收司机指令指挥行车并保证行车安全的整车网络控制系统、实现整车功率流经济高效运行励磁控制系统,这3大系统有机协同合作,能确保车辆安全、稳定、高效、可靠运行。

  据该系统研发人员介绍,运用高铁技术研发的这套驱动系统,相对于原来的柴油机驱动系统,具有爬坡能力强、爬坡角度大(坡度值达到45%)、转弯半径小等特点,尤其适合在狭小装卸空间以及急转弯的松软平面作业。

  为满足车辆在恶劣条件下应用,中车株洲所还研究出了轮功率智能分配策略和整车电子差速控制方法,车辆可自行实现防滑、空转抑制,避免铰接车空转、侧滑和甩尾等危险现象发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蓝德劭
文章关键词: 矿用自卸车 电驱动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