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新能源 >

新能源+高峰论坛 2015年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与国际接轨

  2015年11月12日,为期四天的2015年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新常态、新机遇”为主题。中国国际商用车展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别的商用车展会,本届展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

中国(武汉)国际商用车展
中国(武汉)国际商用车展

  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商用车行业也面临着诸多压力和挑战,而新形式同样孕育着大量新机遇和新希望,商用车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十二五收官之年,2015年武汉国际商用车展是我国商用车在新环境下转型升级的一次大阅兵。

  与国际接轨 跻身为亚洲最大商用车展

  从本届展会开始,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展会与具有百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展——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形成合作、互动机制,在商用车最发达地区和商用车最大的市场形成两大商用车展的格局。

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依维柯展台
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依维柯展台

  据悉,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参展商包括东风商用车中国一汽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联合卡车、东风股份、宇通客车、武汉客车、中集集团、富华集团等国内外主流卡车、客车、专用车及零部件企业,从展出规模上看,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

  新能源成产品成最关注展品

  本次展会上,相比于往届商用车展,本次车展的新能源展品比重明显提升,东风、江淮、福田以及宇通、武汉客车国创武客知名商用车企业均展出各自的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武汉车展上展出的江淮新能源车型
武汉车展上展出的江淮新能源车型

  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推动,新能源商用车研发以及市场化进程的步伐正在提速,除了最常见的新能源客车展品外,展会上主流商用车企业也推出了新能源轻卡、专用车等产品,不仅是“十二五”末国内商用车企业新能源商用车研发成果的集体亮相,也显示了商用车企业以及市场对未来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前景的看好。

  高峰论坛应接不暇

  在展会上,同期举办了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中国专用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中德专用车技术交流会、钢塑复合板轻量化厢式车技术研讨会等丰富活动。

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
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

  观众通过参观展会和参加同期活动,深刻理解国家战略将如何影响商用车行业,了解最新政策和行业动态,领略最新技术、产品发展方向,把握新常态下的市场趋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展会呈现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的背后,是基于需求的创新正在驱动专用车行业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快速转型。低迷的市场是绝好的发展机会。”

来源:卡车网 作者:Joes
文章关键词: 中国国际商用车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